中国IDC圈6月5日报道:阿里巴巴4日向亿邦动力网表示,出于业务调整和资源整合的需要,将于2013年11月30日正式关闭阿里巴巴日本站,未来日本业务将整合进阿里巴巴国际站。

阿里巴巴表示,日本站的关闭并不代表阿里巴巴放弃了日本市场,而是为了更好地进行集团内业务调整和资源整合。未来阿里巴巴将整合更多资源把专注于全球贸易的阿里巴巴国际站做的更好,而日本市场也是阿里巴巴全球贸易业务的一部分。

阿里巴巴对亿邦动力网透露,阿里巴巴国际站将推出多语言频道的日语站作为未来发展日本市场的重点平台之一。

对于日本站关闭后,将通过怎样的措施安置平台上的供应商,阿里巴巴方面暂时没有回应。此前,有阿里巴巴供应商公布了一份阿里巴巴日本站给供应商的通知。通知中指出,阿里巴巴日本站关闭前,网站将继续提供服务。同时,要求会员做好资料保存等工作,并及时关注首页公告相关通知;并且向会员推荐了阿里巴巴国际站。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2002年,在国际站基础上,阿里巴巴推出日文B2B平台。2008年5月,阿里巴巴和软银在日本宣布成立合资公司阿里巴巴株式会社,正式全面进军日本。

历史资料显示,阿里巴巴日本站一周年即达到了20亿日元投入、12万会员、140万产品数以及网站日访量10万次,一跃成为日本大的B2B电子商务网站。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