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5日报道:6月价格战持续,国美在线正式宣布加入战团,不过暂时还未披露具体策略。只是在目前喊出的口号中多了一些为传统零售呐喊的意味。4日下午,国美在线官方微博挂出参战口号,“某东!放过某宁!打价格战找我!”

业内人士称,国美在线口号中所指的“某东”和“某宁”正是此次价格战的两位重要主角:京东和苏宁。而该人士看来,国美在线此次文案中流露出了多重含义:

据其分析,首先,国美电器和苏宁电器一直是国内大的两家电器零售商,且分别拥有上千个线下实体店,而这次的电商价格战具有明显的线上零售力量向线下零售力量挑战的味道,而作为之前大线下家电零售商之一的国美,在这次价格战中不得不为“老队友”苏宁吼上一嗓。

其次,京东2012年销售额已经达到了600亿,超过国美集团整体销售额。作为线上大的零售商之一,家电类目销售额也在不断增高,狠狠冲击了苏宁、国美的市场份额。所以,国美、苏宁内心一直潜藏一个重要的目标“干掉京东!”而国美现在的电商化节奏还需要一定时间调整,因此现在更应该“孙吴联手”一把。

第三,国美在线从去年底实现战略重组以后,一直缺乏好的机会来锻炼自己的电商团队,而国美在线高层明确表示要做强供应链,因此,此轮大战国美也一定借机搅局。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虽然国美在线已经确定参加此次6月价格狂殴,但战略层面的具体措施还未确定。当当网CEO李国庆认为,国美未来也将像苏宁一样朝线上线下同价发展,但这次价格战中,国美在线是否如苏宁一样推“双线同价”,将成为一个新的看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