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5日报道:6月4日,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在上海表示,中国已经完全进入供过于求的时期,(钢厂盈利)5月份比4月份差,预计6月份比5月份差。环保和节能是钢铁业长期的任务,钢铁业过去一些年的无序发展带来很多问题,环保是治理过剩产能的好办法,有很多企业赚不到钱,达不到环保标准,那么只能退出市场。”

在本次媒体交流会上,对于产能过剩的问题,钢铁行业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殷瑞钰表示,“当前钢铁业的任务是技术进步,但更重要的是在发展战略层面,用各种方式对产出总量进行控制。”

宝钢抢位钢铁电子商务

徐乐江在6月4日对媒体表示,“在当前产能过剩、供大于求的时代,电子商务是一个好的方式”,他在交流会现场介绍,“前几天专门带动团队去拜访了马云,一起来探讨钢铁业做电子商务的事情。”不过,他表示,“目前与阿里巴巴 集团尚未有具体的合作,今后将保持交流,考虑在物流信息平台上发展一些合作。”

5月31日,由宝钢集团联合上海宝山区政府所属公司共同打造的钢铁现货交易电子商务平台“上海钢铁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上海钢铁交易中心注册资金1亿元,其中宝钢集团持有90%股权,上海钢贸金融产业园持有10%股权。

此前在4月底的股东大会上,宝钢股份[-0.83% 资金 研报]总经理马国强曾放言要做“钢铁版亚马逊”。目前宝钢也已经获得了一张第三方支付牌照东方付通。

据了解,该中心由“范达城”、“来客圈”和“宝时达”三个服务平台组成。其中,“宝时达”在2003年便已创立,主要销售宝钢自身产品;“范达城”则是服务于钢铁生产企业和贸易商的平台,类似于实体店中的品牌产品销售平台;“来客圈”则采用撮合交易模式,也是国内目前大多数钢铁电子商务平台的交易模式,该平台提供聚钢材尾货资源,促成中小用户的撮合交易,这意味着宝钢布局了钢材贸易的全部层次市场。

不过有钢铁业内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宝钢很有实力,但它本身作为一家做生产的企业,做第三方的电子商务,其中立性是否被市场认可,现在还说不好。”实际上目前宝钢也并没有十足的把握。马国强在上海交易中心成立仪式上也表示,“期望上海钢铁交易中心截至2013年底用户规模达到4万,对公司利润贡献率达到20%-30%。市场很大,但还是要看能否吸引用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30 10:00:21
大数据应用 Forrester:C2M,客户时代的必然趋势
C2M是一种新型的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商业模式,又被称为“短路经济”,目前C2M正逐渐被各大电商企业运用, 成为下一阶段的互联网发展新趋势和新方向。 <详情>
2020-09-21 17:30:33
2020-09-21 17:17:44
云资讯 网银互联LinkWAN出席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9月18日-20日,第七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2020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第十一届浙江商务服务交易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详情>
2020-09-16 16:16:47
国内资讯 宝钢启动大数据中心建设
宝钢股份表示,将用三年左右时间,建成基础设施完备、数据资产齐整的大数据生态 <详情>
2020-04-26 19:17:17
国内资讯 工信部:新基建是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支撑
4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在会上指出,新基建、工业互联网和5G是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的重要支撑,也是进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