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5日报道:建站及网站优化时注意的事项其实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但依然有很多问题、很多细节会被忽略,从而导致搜索引擎不经常光临,网站收录慢,却不知道原因。下面总结了一些可能会被忽略的细节,分享给大家,高手轻拍。

首先是内部优化需要避免的问题:

1,url地址动态化

动态的URL会让spider程序陷入死循环,虽然现在百度官方已声称能够索引正常动态地址,但是为了防止spider程序掉入死循环,搜索引擎将不会对来自动态生成页面中的链接进行深入访问,因此,网站的页面会出现不收录、收录慢的情况,且页面如果在收录速度上失去优势,会直接影响到页面的排名效果。

2,URL不统一,且使用无效链接

如果网站内存在:疾病库http://jbk.39.net/ 和jbk.39.net两种url,建议统一,因为百度官方建议一个页面对应一个URL,如果网站上多个URL都能访问同样内容,会有以下风险:

(1)搜索引擎会选其中一种URL为标准,可能会与核心URL不同;

(2)用户为同一网页作了不同网址的推荐,分散页面权重,导致页面权重低,搜索引擎排名效果不佳。

3,存在大量空页面

大量重复的空页面,搜索引擎抓取后会进行过滤删除,当页面被搜索引擎删除后,便无法参与排序。

4,对于电子商务网站,商品页描述使用图片

百度spider目前只能读懂文本内容,不能读懂图片中的文字内容,所以商品页如果将商品描述使用图片展示,会造成页面关键词密度低、搜索引擎会判定当前页面无任何实质性的内容,严重影响搜索引擎排名效果。

5,网页标题要有相关性,并且不能所有页面使用同一个标题。

对于外部链接,需要注重外链质量,外链像是一个投票,所有人都给你投票,说明你很优秀,同样,所有网站的链接都指向你的站,自然你的站会被百度更加看重,权重相应增加,而根据百度算法,外链好要有相关性,我们可以把关于宝宝的外链发到汽车论坛的亲子乐园,但不能发到宝宝论坛的版务区,这样,就算不被删除,也不能得到很好的效果。细节决定成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8-27 09:11:46
互联网 网站优化终结果是内容的优化
网络优化就是内容优化一般的网站优化的工作在网站建设的前期基本是完成0%左右,一般的网站找SEO的人员主要的工作就是对网站的做一些数据的监测,网站的一些小的更改等等。 <详情>
2013-08-27 09:11:45
互联网 解析电商网站优化过程的常见问题
本文笔者给大家分享几个电商网站优化过程中常见的几个问题,希望能帮大家更好的去运营。 <详情>
2013-08-27 09:11:43
互联网 老站长分享网站权重达到8的网站优化方案
本文分享一位老站长的网站优化方案,如何让网站权重能达到8。 <详情>
2013-08-27 09:11:41
2013-08-27 09:11:41
互联网 网站优化:提升营销单页转换率的12个技巧
本文根据UI设计师Jakub Linowski分享的UI设计诀窍,以及企赢001众位网站策划专家的经验,总结出提升营销单页转换率的12个秘诀,欢迎大家补充、分享。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