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9日报道:一个合格的网站优化人员必须要具备运用各种各样工具的能力,平时我们在优化中会经常用到一些百度的产品,如百度知道、百度经验、百度文库等等,这些工具都能让我们优化网站起来更加方便、有效。但是,很多优化人员却忽视了一个同样有用的百度工具----百度分享。百度分享的名气虽然与百度文库、经验相差甚远,但是如果能够得到我们的正确运用,其收效也将是非常巨大的。下面笔者就来和大家简单探讨一下,如何巧妙运用好百度分享来让网站优化更加得心应手吧。

【第一】在运用百度分享之前,先让我们了解一下百度分享能为网站带来些什么:

(1)加快网站的收录速度。在百度分享的官方网页上,我们可以了解到,只要网站装上百度分享后,百度蜘蛛对该网站的爬行抓取频率将会进一步提高,也就意味着我们网站被展示的次数会越来越多,收录的概率也会越来越大。只要分享用得好,即便是实现秒收也不是梦想!

(2)方便用户分享和宣传网站。现在的互联网注重分享,只要有人愿意分享,乐于分享,这个元素很快就能在互联网上火起来,如现在的“可爱颂”、“鸟叔”等等元素就是典型的例子。当网站装上百度分享后,用户便能方便地和别人分享我们的网站,网站链接也能轻松被转载,形成一条条自发性的高质量外链,这对我们优化无疑是极大的好处。

【第二】既然百度分享那么多好处,我们应该怎么运用才能实现这些好处呢:

笔者已经在上文中阐述了网站安装百度分享后能产生的种种好处了,相信各位都会相当向往吧。但是并不是装上分享后就能实现这些好处的,其中还要取决于我们运用百度分享的技巧是否恰当。好了,下面笔者就来用三点概括一下如何运用百度分享吧:

(1)寻找百度互刷平台。百度分享并非一被装上就会被很多用户点击分享的,除非你的网站是非常有名气的网站。因此,对于我们的小网站来说,装上百度分享的第一步就是寻找到百度分享互刷平台,这里推荐大家加入一些互刷QQ群,具体自己百度去找。

(2)寻找到合适的互刷QQ群并加入后,我们便可以跟群里的人进行点击互刷活动了。但是需要注意一些事项,比如刚开始的时候,如果你的网站没什么流量,千万不要一天就去刷六七十个分享点击,否则百度极容易会发现你是作弊的。因此笔者建议好每天刷5到6个就行,等以后流量上去后再去刷多一点。

(3)保证分享点击的质量。百度分享的官方也说明过,如果用户点击分享后,停留的时间越久,那么这个分享点击的质量就越高。假如一个用户只是随随便便点击了一个分享后便离开,那么这个分享点击质量是很低的,几乎被忽略不计。因此,我们应该尽量要求互刷人员能够点击分享后,停留差不多半分钟再离开,这样才能真正保证分享点击的质量。

百度分享的作用和运用技巧当然远远不止上面所提及的那么少,只要我们善于思考,敢于创新,相信还能够开发出更多使用的技巧来使我们的网站优化更加得心应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3-11 16:00:25
互联网 怎样利用百度分享更好的优化网站
现在在很多网站上我们都能发现有个小手形式的百度分享,可能我们之前没有注意过,但百度分享确实已经存在很久了。目前百度分享的应用还不大,其实这是一个很好的网站优化手 <详情>
2012-07-27 12:27:29
互联网 百度分享对SEO的真实意义所在
为自己的网站添加百度分享代码俨然成为时下最有效的SEO手段了。百度分享到底能为站长带来什么呢? <详情>
2012-04-23 16:54:10
互联网 百度分享对搜索引擎优化的影响分析
就像大家喜欢去百度百科,百度知道,百度经验,百度贴吧一样,百度分享注定成为站长朋友们的下一个青睐的对象。百度分享对于网站推广、seo优化来说真的很有帮助。 <详情>
2012-03-13 10:10:30
互联网 网站推广中百度分享的几个秘诀
在网络营销中,从百度不断调整计数方式、快照图标显示方式来看,目前百度分享这款产品还处于完善阶段,如果想在SEO上快人一步的话,那么我们也要先人一步不断试验,发现别 <详情>
2012-03-09 15:43:24
互联网 百度分享对SEO和用户体验带来的价值
为什么最近关注百度分享特别多,到底百度分享能否是百度算法的一种呢?能否从百度分享中获取到关键词排名的价值?是否有着作弊的手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