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6日报道:“从博客到微博再到微信,其实是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不会相互替代。”6月15日,在乌镇@桐乡中国微博大会期间,博客中国创始人方兴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博客不会被微博、微信所取代,各种社交平台其实是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

方兴东除了“博客教父”的称谓外,还是互联网实验室和义乌全球网的创始人。2002年,他将当时欧美流行的新型网络交流方式Blog引进中国,命名为“博客”,并建立起了中国第一家博客网站——博客中国。

然而博客中国的快速膨胀导致失控,方兴东无力维持。在他现在看来当年“博客中国”的问题,是由于经营、管理中出现了问题。“其实博客中国就是很好的博客媒体,当年可能还会超过新浪,但是当时我们想高速发展,导致不清楚到底要做什么。”

方兴东认为,相对于微博、微信,博客的门槛更高。“博客用户需要能够成篇地写文章,核心用户达到一两亿就很难再增长;微博门槛相对较低,但也需要一定的写作编辑能力,核心用户大概三五亿;微信更简单,会说话就行,十亿级的目标用户都是可能。所以写微博、微信和博客的人所要传递的信息内容是不一样的。”

“微博是分享生活、而博客是分享思想。博客有其思想性,所以也许过了很多年还有人去看,其营销效果也是持续性的。”方兴东。

“博客媒体一定要有专业化,要求小而美,且定位明确。”在方兴东看来,博客的群体不应该人数太多,而是部分精英人士,同时需要专业化的运作。

方兴东认为,博客要达到微博的热度“永远不可能”,但看美国,其各个细分领域最有影响力不是传统媒体和传统网站,而是各个专业的博客媒体,“一篇文章有上千人评论”。

据悉,乌镇@桐乡中国微博大会由中新社浙江分社与中共浙江桐乡市委、桐乡市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也得到了浙江传媒学院和新浪新闻中心、新浪传媒的的特别支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12-11 09:53:44
互联网 方兴东:微信支付颠覆的是整个电商模式
尽管腾讯与360三年前的官司已近收官阶段,但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风生水起,互联网大佬间新的竞争与矛盾又出现了,其中,最明显和最胶着的就是腾讯微信与阿里支付宝之间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