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6日报道:根据文化部近日发布的《2012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年度报告》,2012年网络游戏(包括互联网和移动网游戏)用户突破1.9亿,同比增长18.7%;移动网游用户突破8000万人,同比增长63%;网页游戏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规模达92.3亿元,增速达86.8%。该报告预计,到2015年末,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0%。随着网络游戏市场的发展壮大,业内人士认为,与传统网络游戏此前发展不同,近年来网络游戏走出娱乐化、竞技化、碎片化的“不寻常之路”。

业内人士介绍,26岁—40岁的白领加入网络游戏市场时,他们更愿意在工作、生活之余“见缝插针”,网络游戏“碎片化、娱乐化”的趋势也应运而生。

上海文广互动电视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支焱认为,随着游戏娱乐时间碎片化价值的不断提高,一些策略、益智、休闲类的轻游戏吸引了大量可支配游戏时间相对较少但付费能力较强的上班族玩家的青睐。

“同时,游戏本身也是一种娱乐,与过去主要强调对战不同,现在的游戏只要情节好玩、让人放松就容易受到消费者欢迎。”盛大游戏高级副总裁黄骁虎认为,娱乐化、碎片化意味着游戏人群的改变,游戏从一种新出现的比较小众的文化变成大众的文化。

但游戏市场的竞争瞬息万变,“蓝海”变成血腥“红海”的现象也确实存在。

一方面游戏厂商的快速抢滩新业态,随着资本市场目光汇聚游戏,游戏巨头从端游纵向深入转向多领域的横向扩张,市场继续被挤压。一方面还在于成本的提高。业内人士认为,网络游戏市场发展迅速,产业融合或将是未来市场发展的“主题词”。

网易游戏副总裁王怡称,从最初的探讨如何游戏,到现在对竞技游戏的公平过程、社交延续的追求,将促使游戏供应商推出包括玩家DIY、手机客户端延续PC客户端等方式来满足玩家的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9-24 17:31:52
互联网 Akamai报告指出,疫情期间针对游戏玩家的网络攻击激增
在承认过去曾被黑客入侵的受访者中,有54%认为这是应由游戏玩家与游戏开发商/公司共同承担的责任。 <详情>
2020-07-31 11:35:06
大数据资讯 我国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有望于9月前上线
我国正在加快推进国家层面实名认证系统建设,初步计划9月前上线,届时将组织企业分批接入。 <详情>
2019-04-09 09:38:00
边缘计算 IDC时评:边缘计算将在哪些领域大展宏图?
边缘计算作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概念,未来有可能在物联网网关,网络游戏,语音识别系统,视频会议以及云存储等方面率先发力。 <详情>
2018-05-11 09:37:00
国际资讯 英伟达首季收入胜预期 惟数据中心业务收入稍逊
晶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首季盈利增长逾倍至12.4亿美元,收入从19.4亿美元增至32.1亿美元,优于市场预期的29.1亿美元,主要受惠于数据中心及用于游戏绘图晶片产品需求急 <详情>
2017-12-12 10:12:00
大数据资讯 【IDCC2017】金山游戏王全国:存量市场下,网络游戏如何取胜?
相关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网络游戏用户存量市场特征明显,客户端游戏、移动游戏、网页游戏用户已达8.5亿,且增幅在持续放缓,游戏行业竞争或将加剧。在2017中国IDC产业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