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9日报道:据最新全球电子商务报告显示,2012年欧洲电子商务增长16.62%,达到3022亿美元。在欧洲电商企业500强中,亚马逊仍然排名第一,而乐天集团以650%的增速成为了欧洲增长最快的电商企业。

亿邦动力网获悉,尽管欧洲整体经济疲软,但就2012年电子零售的增长情况来看,欧洲电子商务市场的表现小幅度胜过美国。据总部位于英国的零售研究中心报告,2012年欧洲在线销售总额为3022亿美元,比2011年的2604.1亿美元增长了16.62%。相比较,美国商务部的报告显示,美国电子商务年增长率为15.9%,从2011年的1946.1亿美元增长到了2012年的2255.4亿美元。

而根据Internet Retailer最近发布的2013欧洲电子商务500强年度报告,欧洲领先的电子零售商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集体增加了17%的网络销售,达到1227.4亿美元。

此份2013最新版报告项目涵盖了邮件营销竞争数据、社交网络关系、月度流量及UV、来自搜索引擎的流量比例、欧洲18个大国家在线销售统计和互联网使用及人口分布详图、欧洲500强组织近800名电商高管的信息等,多方面概括了欧洲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市场广阔、潜力巨大,但同时困难重重、风险犹存等现状。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Internet Retailer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ack Love表示:“尽管碎片化现象明显,欧洲电子商务市场仍然比美国市场更大,并且以大致相同的速度发展着。这对欧洲来说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成绩,因为欧洲不具备像美国这样的整体经济优势,欧洲电子商务市场非常分散,没有一个可以贯穿整个欧洲市场的营运商。不过,正因为如此,对主要的零售商们来说,这也是一个攫取市场份额的好机会。”

据悉,欧洲电子商务企业500强中有40家是总部位于美国的公司,他们2012年的集体销售额为253.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3.7%,占领了欧洲市场22.1%的份额。

欧洲电商企业500强中排名第一的仍然是亚马逊,2012年对于亚马逊欧洲公司来说又是丰收的一年:网络销售总额达到161.1亿美元,比2011年增加了19.3%。不过,欧洲增长最快的电子商务企业既不是来自美国的也不是欧洲本土的:2012年,总部位于日本的乐天集团在欧洲的网络销售额暴涨650%,达到7.86亿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