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9日报道:日前,有消息传出国内大的信用卡分期购物平台亿佰购物已经倒闭,亿邦动力网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亿佰购物确实已经于上周在公司内部宣布破产,目前,亿佰购物网站已经无法打开。

一位中国银行信用卡江苏用户告诉亿邦动力网,其在上个月通过亿佰购买的3部iphone手机均已经在购买当天扣钱, 共计15000元左右。但目前货还没到,就听说了亿佰购物倒闭的消息。“打亿佰客服都没人接,银行方面也不管。”

某知名珠宝品牌商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向亿佰购物供货的100万货款至今未结清。据他透露,亿佰购物目前拖欠供货商的货款约有3000万左右。

亿邦动力网联系了亿佰购物CEO韩吉韬并拨打了亿佰购物客服电话,均处于未接听状态。

一位已经离职的原亿佰购物员工向亿邦动力网透露,亿佰购物其实已经在上周内部宣布破产,目前公司仅剩下十余名员工。

上述人士向亿邦动力网透露,其实亿佰在一两个月前就已经发不出工资,只能通过发半薪的方式暂时拖住员工。但这种方式只能让员工积极性受挫,“基本上把公司当做网吧”。

该人士分析,亿佰购物之所以破产,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运营成本的越来越高。除了办公室和仓储成本,大的一块支出在人力成本。据他透露,亿佰购物在2011引进一位HR总监后,开始了快速的人员扩张,最多时曾达到近500人。一个月的人力成本就达400多万。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情况是,亿佰购物去年招进了一批包括财务总监、商品总监等在内的“国美系”员工,同时还流失了一批老员工。“传统店铺零售背景的人对亿佰的模式并不擅长,在一定程度影响了公司业务。”

商品结构也一直是亿佰分期购物的一个症结点。据了解,亿佰购物与银行合作的分期购物以3C产品为主,占比大概80%。但3C商品的毛利率其实非常低,尤其近两年主打的苹果产品,毛利更是低至2%~3%。

虽然成本一路高涨,但亿佰在业务量上并没有明显增长,与银行的合作并没有扩大。加上近两年很多银行开始自己涉足电商和分期购物,对亿佰的业务产生了一些影响。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亿佰购物最早属于神州数码PPT事业部,其后有风险投资介入后从神舟数码剥离运作。知情人士告诉亿邦动力网,亿佰购物2008年销售额达8000万,2009年销售额1.5亿元,2010年销售额3.2亿,2011年销售额4.5亿。而除了2011年12月份实现单月盈利,其余时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据了解,目前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在内的20多家银行与亿佰购物合作展开分期购物业务,以精准数据库营销模式的信用卡分期购物也曾被21世纪评为中国最佳商业模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2-21 16:40:03
互联网 注意!3月26日起,支付宝还信用卡超2000元将收费
继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之后,今天,支付宝发布公告表示,从3月26日开始,支付宝信用卡还款将开始收费。 <详情>
2019-02-21 11:50:00
互联网 支付宝还信用卡开始收费 你还敢用信用卡吗?
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大半年之后,2月21日,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表示,为了持续向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服务费。 <详情>
2019-01-15 15:29:38
大数据 兴业银行信用卡:大数据赋能 打造风控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信用卡行业凭借海量的客户资源、标准化的业务流程已成为大数据应用最为广泛和深入的领域之一。 <详情>
2015-04-10 09:35:24
互联网 央行叫停P2P信用卡充值?“空手套白狼”的好日子或将结束了!
利用信用卡的免息期跟银行借点钱投资P2P,这种“空手套白狼”的赚钱美事,或许马上就要结束了。作为P2P平台资金流入通道的第三方支付在春节前后收到央行的“一口禁令”,目 <详情>
2015-04-07 17:22:26
云安全 安全揭秘:信用卡网络钓鱼诈骗新手段
近期,趋势科技发现以信用卡为目标的网络钓鱼诈骗又出现新手段!不法分子通过搜索引擎大肆推广钓鱼网站,并利用钓鱼网站或手机APP应用来进行诱惑诈骗用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