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2日报道:京东宣布将在北京、沈阳两地投放自提柜业务,即日起,在自提柜所在小区的用户可以享受京东提供的24小时随时取货的便捷服务。

其中,北京地区的自提柜投放点分别位于海淀区万科西山庭院、丰台区万科紫台、顺义区万科城市花园、朝阳区万科金阳居小区、建外SOHO五处;沈阳地区有一处,设置在沈北新区宏业街宇培物流园园内,以上区域及附近的消费者,从6月20日开始就可以享受京东提供的24小时随时取货的便捷服务。

京东配送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操作上,用户只需在下单时选择“自助式自提”的配送方式,所购商品即会以最快速度送至最近的自提柜,随后京东系统自动发送短信提示消费者取货;取货时,消费者仅需输入订单号和提货码,或直接扫描提货二维码,即可完成身份验证,在按提示完成POS机刷卡支付后,便可开柜取货。

不过,由于自提柜箱体大小有限,该项服务仅支持部分商品品类,在支付方式上也仅限于借记卡支付。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解决快递服务环节“最后一公里”或者“最后一百米”的问题,快递企业对客户自取快件也愈发青睐。

圆通方面透露,从去年8月起,圆通低调地在上海的万科高端物业小区进行快递件自提的试点,到目前试点已经扩展到广州、北京等主流城市。在北京,主要是和高端物业小区及高校合作,合作方式不仅包括自助取件机,也包括和小区内超市及小区物业合作设置取件区域,同时加派人员揽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