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5日报道:当大部分内销电商还在因为亏损而叫苦不迭的时候,外贸电商行业的电商正在闷声发财。外贸电商作为未来电商领域的发展潮流,在发展探索过程中仍有众多阻碍。深圳市一呼百应科技有限公司CEO宋卓艺称:“外贸电商发展的困境在于企业没有掌握产品的销售数据。”

宋卓艺表示国外电商一般都会根据以往销售经验预计销售数额,一方面可以更加快捷准确的掌握商品潜力,另一方面也可以了解消费者需求,有利于下次有针对性的进行生产。所谓的库存压力,归根到底也是根据销售数额决定的。

“销售数额的确很关键,但也不能绝对化,特殊情况要特殊分析。”借卖网副总裁陈聪说。随着外贸电商的不断发展成熟,跨境物流对于欧美市场已经不算挑战,但在俄罗斯、巴西等国家,由于当地国家物流基础建设不够发达,加上对我国产品需求强硬等原因,导致如何将商品及时、安全地送到消费者手中成为一个难题。

除此之外,陈聪表明,随着外贸电商的成熟,外贸电商行业从业人员增加,导致平台利润减少。现在外贸电商突出问题表现为外贸电商行业的价格战。对于这种不健康的发展形式,一方面外贸电商企业要把自己产品差异化做好,增加自己的设计,服务上更加优化,打出自己的品牌。另一方面需要拓宽销售渠道,一次增加销售额。

外贸电商的情景是被看好的,但是如何使外贸电商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成为了所有外贸电商企业共同探索的难题。在掌握销售数据的同时,也要增加各自产品差异化,打响自身品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