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5日报道:6月24日,乐蜂网正式开通全正品打印发票默认开具功能,从之前的询问用户是否需要,更改为订单完成时自动默认开具发票,网站及手机终端平台同步上线。至此,凡由乐蜂网配送的产品,都将配备相应金额的发票,除非用户强制取消。乐蜂网也成为唯一一家能默认开票的美妆电商,开票对保护商品正品、用户维权方面会增加一道重要防线。

据了解,全正品打印发票默认开具上线后,消费者可按自身需求,选择个人还是单位的发票选项,如不选择将默认个人发票,发票类型默认为化妆品,消费者也可点选礼品、食品、服装、配饰等发票类型。“发票应该是无条件提供给用户的,不是可选而是必选项!” 乐蜂网相关人士表示,这样做的初衷是为了减少消费者网购产生的纠纷,提供合法的消费凭证,也是对正品的保证。

据沈阳市工商局打假办相关人士之前透露,辨别网站是否售假的方法之一,就是向商家索要发票。“因为水货、假货的上游是没有发票的,所以下游给消费者也开不出。长期不开发票的,100%是有问题的货品。 ” 乐蜂网则通过正规渠道获得品牌商官方授权,或与品牌方指定的经销商合作,渠道正规因此可以开具发票。

另据业内人士表示:“化妆品作为一个特殊品类,正品远比低价更加受消费者关注,建议大家能够选择能开具发票的电商平台,以避免出现假货问题。”

数据显示,65%的用户在购买产品后会忘记索要发票,商家大多将订单收据与商品一同发给用户,实际上,消费者购买的所有产品都有上税,发票才是其相应的凭证单据。按照规定,凡在工商税务登记的企业,无论是否开具发票,都会按规定纳税,作为卖家交税凭证的发票,不仅在商品真假货方面得到保证,另外消费者可用作退换货、保修、报销等凭证使用。

目前,默认开发票制度在一些国家已经成为行业惯例,比如澳洲每笔订单完成后,系统便会自动往用户邮箱发确认函,也就是中国所说的发票。今年4月,国家正式下发《网络发票管理办法》条文,直指网络购物C2C、C2B纳税问题,也成为中国的网络购物正在向正规军转变的信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4-23 14:11:25
互联网 唯品会又陷“口水仗”跨境电商生存难题凸现
跨境进口的试点平台都以政府信用作为背书,一旦出现较为严重的安全事件或造假事件,将会对政府平台的公信力产生影响,也会影响跨境保税进口企业的信誉。 <详情>
2014-02-22 09:11:00
互联网 唯品会5580万美元入股乐蜂网原母公司 占股23%
这是唯品会一周内与东方风行的第二次交易,上周唯品会以1.125亿美元投资东方风行旗下的电商业务乐蜂网,获75%股权。唯品会董事长兼CEO沈亚否认了“资本市场做局”说。 <详情>
2014-01-10 18:12:00
国内资讯 乐蜂网罗萌:乐蜂网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1月8日,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大典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本次大会以“新资本 新技术 新格局”为主题。在1月9号分论坛“大数据与互联网技术峰会”上,乐蜂网大数据平台部高 <详情>
2013-12-20 09:19:31
大数据资讯 乐蜂网姜海东:利用大数据助力电商
近日,东方风行集团CTO姜海东先生应邀参与到“百家访谈”中来,与记者分享了行业内的一些热点话题,为我们带来了诸多精彩观点。姜海东表示,电商行业发展迅速已经进入黄金 <详情>
2013-12-20 09:15:41
人物访谈 乐蜂网姜海东:利用大数据助力电商
近日,东方风行集团CTO姜海东先生应邀参与到“百家访谈”中来,为我们带来了诸多精彩观点。姜海东表示,电商行业发展迅速已经进入黄金发展时期,预计2013年我国电子商务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