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7日报道:近日,阿里巴巴等公司在内部禁止员工使用第三方IM、邮箱和SNS通讯工具,有网络传言称这样的规定是源于腾讯QQ会偷窃用户隐私,除阿里巴巴外,微软、IBM、英特尔、百度、360、新浪等互联网公司早就明文规定公司内部禁止用QQ。对此,腾讯QQ产品团队在官方微博回应称这种说法纯属恶意造谣。

腾讯QQ产品团队表示,针对近日有竞争对手恶意造谣称,称腾讯QQ会在后台偷窥用户隐私,窃取可用信息这种恶劣行为,腾讯公司将对其进行公证和起诉。并称“我们谴责这种无底线的恶劣抹黑行为,呼吁竞争应在阳光下。”

近日,阿里巴巴等公司在内部禁止员工使用第三方IM、邮箱和SNS通讯工具,有网络传言称这样的规定是源于腾讯QQ会偷窃用户隐私,除阿里巴巴外,微软、IBM、英特尔、百度、360、新浪等互联网公司早就明文规定公司内部禁止用QQ。对此,腾讯QQ产品团队在官方微博回应称这种说法纯属恶意造谣。

腾讯QQ产品团队表示,针对近日有竞争对手恶意造谣称,称腾讯QQ会在后台偷窥用户隐私,窃取可用信息这种恶劣行为,腾讯公司将对其进行公证和起诉。并称“我们谴责这种无底线的恶劣抹黑行为,呼吁竞争应在阳光下。”

6月24日,集团首席风险官邵晓锋发布内部邮件表示,要求阿里员工使用阿里巴巴的通讯产品进行业务交流和资料传输。“这不仅关系到阿里巴巴集团自身的业务安全,也牵涉到几亿消费者、上千万企业、商家的数据安全,甚至会影响未来市场的走向。

25日,新浪微博加V用户“修木木”(认证身份是“天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在微博指出,“目前,包括微软、IBM、英特尔、百度、360、新浪、阿里等多家国内外企业均已禁用QQ。据悉,利用各种软件、终端秘密获取用户各类信息早已不是秘密,而现有的数据分析技术,足够把零碎信息聚合成完整图景。”并且,他还用长微博讲述了新浪禁止用QQ的来龙去脉,指出新浪某些员工的QQ是被全程监控的,在QQ聊天,腾讯全知道。因此,腾讯新闻头条总是比新浪快。

“修木木”在微博最后敬告网友“你还在用QQ聊产品规划吗?腾讯为何每次抄袭的速度都那么快?你懂的……”。此微博一出,人心惶惶。

“简而言之——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网友“当时我就震惊了”如此评论道。

“全球iPhone官网”称:“腾讯为何每次抄袭的速度都那么快?你懂的……”

然而,也有人质疑“修木木”微博的真实性。

百度员工李国训在这条微博评论中指出:“可以举报谣言么?百度没禁QQ,三年前倒彻底禁用了360。”

网易邮件事业部副总经理莫子睿认为QQ偷窥所有人隐私的可能性比较低,他说:“我的理解,技术上是可行的,只是腾讯面对的是每天几亿用户几百亿条信息,全部分析的可能性为零,也没有意义,当然知道你是谁专门分析你,理论上可以。只是我不认为腾讯会因此铤而走险,风险和收益不成比例。你想做这么个事情牵涉多少环节多少人,随便一个人爆出去腾讯都是灭顶之灾,值得吗?”

今天凌晨2点,腾讯QQ产品团队针对传言做出强硬的回应,称“修木木”的说辞纯属谣言。目前,“修木木”的该条新浪微博仍存在,截至发稿,已经被转发5396次,评论645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