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8日报道:京东CMO蓝烨透露,在刚刚结束的6月大促中,京东POP平台表现优异,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2.5倍,订单量则占到了总体的20%。

一阶段目标已完成 销售目标300亿

蓝烨表示,对于POP平台,京东制定了分阶段的发展规划。第一阶段重点是聚拢商家、迅速提升规模;目前来看,该阶段已成功完成。“一个新的业务模式,首先要把这个摊子撑起来,没规模很难有增长力。”

第二阶段,京东将重点思考如何实现平台的差异化竞争,如差异化的系统、流程和人才队伍建设并将之付诸实践。

而未来京东POP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将取决于三个方面:IT系统、数据服务和售后服务。其中IT系统是最基础的支撑工具,将帮助卖家提高效率、减少人员投入、实现交易的便利性。

其次是数据服务,京东将采集商家的各种经营数据,通过大数据技术将其变成产品,并提供商家,帮助商家更好地做营销决策,经营客户、实现重复购买。

售后服务方面,京东将通过建立一系列的流程系统,让商家和消费者实现更通畅的直接沟通。“如果任何事情卖家都找平台来协调,效率会很低。我们希望卖家直接掌握商品信息和库存情况的人跟买的人有更高效的沟通方式,可以是电话沟通,也可以是即时通讯的方式。”

蓝烨透露,2013年京东POP平台的销售目标是300亿人民币,截至目前,各项数据都呈现平稳增长,完成的可能性很大。

不在意“二选一”  尊重商家选择

针对天猫要求商家“二选一”一事,蓝烨表示,“二选一”并未对京东造成大的影响,6月大促,共有5000家品牌商参与POP平台的促销,最终只有3家服装品牌选择了退出。

蓝烨表示,“二选一”这样的事件只是POP平台成长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细节问题,并不重要, 京东不会因为某些商家没有参与此次促销,或者是促销价格上的高低,而对其有所“偏见”,进而影响到未来的合作。“商家阶段性的一些选择都是值得尊重和理解的,要从长远的过程看,我们看重的是长期的共赢合作”

蓝烨指出,平台间竞争最核心的关键是要给商家带来价值。当平台能够给商家带来很多价值的时候,外部的干扰因素将变得没有任何意义。平台不应该因为自己无法给商家带来价值,就阻止商家被其他有价值的平台吸引过去。

“如果让卖家感觉到在京东发展前景更好,能够带来实际的价值和利益,我相信理性优质的卖家一定不会受到任何干扰,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蓝烨说。

蒉莺春是最适合人选  将长期负责POP

对于POP平台负责人变动较为频繁一事,蓝烨表示,这种变动虽然不是出于预先的规划,但对于一个新的业务模式来说,仍算正常。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京东POP平台最早由张守川负责。2013年1月,张守川调任团购部副总裁,蓝烨短暂接手POP平台,一个月后,京东原市场部高级副总裁程峻怡接手POP平台。6月,程峻怡因个人原因离职,POP平台改由蒉莺春接手。

蓝烨首先对张守川、程峻怡在POP平台初创阶段时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第一阶段做得非常好,开创性的事情做了起来,虽然整个业务成熟度还有所欠缺,但发展规模等阶段性的成果已经达到。”

同时,蓝烨指出,蒉莺春目前是最适合POP平台负责人的人选,京东希望蒉莺春未来能在平台的差异化上做出更多的努力。而蒉莺春此次的接任将不仅仅是简单的轮岗或过渡,而会长期负责POP平台。

加快物流开放  不强制卖家使用

蓝烨指出,京东未来差异化竞争的一个重要方向是向卖家完全开放自建物流系统,这一目标将会很快实现。

在这过程中,京东将主要依赖市场的调节,而不会强制卖家使用京东物流,也不会给予使用京东物流的卖家在物流系统以外的额外支持。

“我们不强烈要求卖家必须用,而会用一些实实在在的价值和服务标准吸引他。在商言商,如果我们能给卖家比市场更优的选择,我相信更多人会选择这个。” 蓝烨说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9-06 09:25:00
国际资讯 AMS-IX在阿姆斯特丹的一个数据中心开通POP
日前,全球大的互联网交换中心荷兰AMS-IX正式开通了另一个“入网点”(PoP),这一入网点设在总部阿姆斯特丹的数据中心集团(TDCG)的数据中心设施中。 <详情>
2017-07-27 09:01:53
国际资讯 中国电信将扩大香港数据中心 北美新增三个PoP
据海外媒体报道,中国电信正在扩大香港的数据中心和北美的PoP点。 中国电信表示,将扩大公司在香港的数据中心能力,并在北美增加三个网络接入线点(PoP)。 <详情>
2017-07-10 11:22:00
国际资讯 中国电信扩建在香港的数据中心,并在美国增加PoP
日前据报道,中国电信将扩大其在香港的数据中心,并在北美地区增加更多的网络接入线点(PoP),作为推动其更多国际业务发展的一部分。 <详情>
2017-06-08 15:59:26
国际资讯 Telia Carrier在波特兰建立PoP点
为了扩大了在北美的业务,近日,Telia Carrier在北美洲的波特兰和希尔斯伯勒等地区开设了两个网络服务提供点(PoP点)。 <详情>
2014-01-17 11:33:33
互联网 京东2013年POP成交250亿元 今年欲冲600亿
日前,京东公布了2013年开放平台业绩,其开放平台(POP)交易额达到250个亿,增长率超过100%。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