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日报道:不满股价被华尔街低估,人人公司(RENN.NYSE,下称“人人”)又宣布回购股票了。上周五,人人宣布董事会已经授权了一项价值1亿美元的新股票回购计划。

这是继2011年9月人人宣布总额不超过1.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后,又一次大规模的股票回购计划。公告称,人人董事会已经授权但并非责令公司在从2013年6月28日起的一年内,回购最多价值为1亿美元的已发行美国存托凭证。该计划取代了之前在2011年的回购计划。

受回购消息影响,人人股价上周五上涨5.28%,收于2.99美元。

但从上一次回购计划至今,人人股价已经很长一段时间处于低迷状态。摆在人人面前的挑战并不少:外部来看,这几年,它的竞争对手从开心网变成了微博,再到现在的微信;而人人内部,尽管游戏业务赚钱不菲,但广告收入增长变缓,正在重组的无线业务则面临变现难题。又一次大规模回购股票的人人能否在社交与移动领域站稳脚跟,仍有待时间的验证。

与2011年上市首日收报18.01美元的股价相比,如今人人的股价已经缩水超过80%。

人人公司CEO陈一舟在此前采访时曾多次提到,由于人人股价被严重低估,所以不断进行股票回购。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人人已经回购了超过1亿美元价值的股票,加上上市之前对老股东的回购,此前已经有接近2亿美元用于回购股票。

在陈一舟看来,回购股票的好处在于,价格比私有化低,为公司节约现金;细水长流,需要资金时慢点,资金充裕时快点,股价太低时多买。

而按照新的股票回购计划,人人将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相关规定在未来一年内在公开市场按照市场价格回购股票,或以私人协商交易形式,或以大宗交易形式,或以法律允许的其他形式进行回购,人人可以按照市场行情自行决定回购股票的时机。

人人称,董事会将定期评估股票回购计划的执行情况,并且授权公司修改回购计划的条款和规模。人人计划用现有的现金来为股票回购计划提供资金。

不过,一直回购股票的人人并没有做私有化退市的打算。陈一舟称,上市的好处,比如员工期权的可变现,股票的可流通性,再融资的便利性,兼并收购的便利性,上市时都在;但私有化是一锤子买卖,公司资金结构在私有化的一瞬间发生很大变化,可能还要借债,现金减少,降低公司在收购并购上的灵活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