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日报道:在余额宝上线之初,曾因未备案被证监会点名批评违规。昨日记者从支付宝相关人士处获悉,该机构上周已向证监会补交了材料。

上线短短18天,余额宝就累计收获66.01亿元投资资金、251.56万名客户,天弘增利宝也借此成为国内客户数最多、覆盖面广的货币基金。自上线以来,余额宝就被认为是金融市场的“搅局者”。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此前曾表示,余额宝部分业务未向监管部门备案属违规行为,也未能向监管部门提交监督银行的监督协议,监管部门已限期支付宝就此补备案,逾期未备案的话,将进行调查处罚。这一表态也令余额宝受到部分业内人士质疑。

昨日,支付宝人士向记者透露,支付宝上周已向证监会递交了所需手续。但尚未得到监管层的批复,并称具体证监会什么时候正式批复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对于备案批复结果,该人士认为“问题不大”,并重审余额宝业务不会暂停。

从6月13日上线以来,余额宝发展速度让市场惊叹。根据支付宝和天弘基金最新披露的数据,截至6月30日累计用户数达到251.56万,余额宝累计转入资金66.01亿元,转入笔数286.91万,累计用于消费的金额12.04亿元,存量转入资金规模达到57亿元。

与传统基金理财户相比,余额宝1元钱起买、随时可以卖出的碎片化更适合年轻人投资。数据显示,余额宝用户的人均投资额仅为1912.67元。受6月最后一周货币市场流动性趋紧影响,余额宝投资收益较高。截至6月30日,与余额宝合作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高达6.299%。

近年来,基金公司在传统销售渠道上遇到瓶颈,如银行渠道费用越来越高、银行系基金公司的兴起。而将基金产品通过互联网进行销售一是节省成本,二是增加产品透明度。汇付天下总裁周晔认为,基金行业提供的是一年数万亿元的市场,基金行业有望在未来几年内取代航空业,成为第三方支付市场的第一大行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09:20:51
支付清算 支付宝成全国首家通过IPv6金融应用认证的非银行支付机构
据认证资料显示,该认证对金融服务机构 IPv6 部署中涉及的信息系统质量、稳定性、安全性进行全面评估,整体涉及系统标识、域名解析、应用系统质量要求、安全性、业务连续性 <详情>
2018-08-07 16:24:00
支付清算 央行连夜开出“天价罚单”,包括支付宝在内的4家支付机构共被罚近1亿!
一天之内对4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共计罚没近1亿元!央行这次的处罚力度实属罕见。业内人士认为,这背后央行传递的信号是:违法挣的所得无论多少都会被没收。 <详情>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