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3日报道:每花出100元,就有15元是花在了网购上,这样的消费模式两年后将在本市成为现实。日前,《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的意见》正式对外公布,《意见》提出23条具体工作措施,分解为26项重点工作,并明确表示,到2015年,本市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要力争超过1万亿元。

早上6时,国美在线位于顺义的物流中心已是热闹非常。几十辆货车在物流中心的装卸窗口前一字排开,来回穿梭的叉车不断地将打包好的商品送入车厢。“这些都是我们前一天在网上卖出的商品。”国美在线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受惠于最近的店庆促销,网站的销售业绩再次迎来了一轮爆发式增长。

国美在线只是本市电子商务企业的一个缩影。“在过去短短2个月时间里,电子商务零售额在全市社零额所占的比重已从10.7%上升到10.9%。”市商务委流通发展处负责人介绍,0.2个百分点的提升,意味着在过去两个月内,本市电子商务的零售额达到了147亿元人民币。

去年,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7702.8亿元,其中电子商务零售额为596.8亿元,占比为7.7%。电子商务零售额是电子商务交易规模的一部分。据市经信委统计,2012年,本市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已达到5500亿元。

日前公布的《意见》中给出了本市电子商务发展目标:到2015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超过1万亿元,电子商务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力争达到15%。北京市将全力建成发展环境最优、服务和规范经营水平高的电子商务应用首善之区。

除了提出本市电子商务未来3年的发展目标,《意见》还提出了23条具体的工作措施,并将其分级为26项重点工作任务。

其中除了鼓励电子商务经营模式创新,发展网络零售业、推进电子商务专业服务和特色领域应用、促进电子商务聚集区建设等任务外,《意见》还强调,未来本市将建设和完善电子商务支撑体系,包括电子商务安全认证体系、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体系、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建设和物流配送体系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30 10:00:21
大数据应用 Forrester:C2M,客户时代的必然趋势
C2M是一种新型的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商业模式,又被称为“短路经济”,目前C2M正逐渐被各大电商企业运用, 成为下一阶段的互联网发展新趋势和新方向。 <详情>
2020-09-21 17:17:44
云资讯 网银互联LinkWAN出席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9月18日-20日,第七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2020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第十一届浙江商务服务交易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详情>
2020-04-26 19:17:17
国内资讯 工信部:新基建是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支撑
4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在会上指出,新基建、工业互联网和5G是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的重要支撑,也是进一 <详情>
2019-06-27 08:55:00
医健资讯 5分钟让你了解办理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许可证的相关条件
互联网是网络与网络之间所串连成的庞大网络,这些网络以一组通用的协议相连,形成逻辑上的单一巨大国际网络。 <详情>
2019-06-25 14:08:51
智能医疗器械 盒马无限接近卖药 新增三类医疗器械业务
随着便利店售药政策的进一步落地,以社区为核心的其他零售业态也在探索着搭载医药零售业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