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4日报道:日前,全球第二大在线零售商德国奥拓集团(Otto Group)已报出竞价,准备收购法国在线零售巨头Group 3SI的电子商务资产。

亿邦动力网获悉,德国奥拓集团目前持有法国Group 3SI公司51%的股份,并在过去30年一直与Group 3SI 在欧洲多国合作发展业务。2012年,法国在线零售市场销售额达585.3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19.2%,充分说明了法国电商市场的发展潜力。因此,奥拓集团表示,公司将在法国网络零售市场大力投资,但并未透露包括竞价在内的具体收购细节。

奥拓集团指出:“为了迎接电子商务的挑战,Group 3SI从四年前就开始了深度转型。公司已经投资了1亿欧元用于改善物流和信息技术基础设施。整个集团公司在欧洲面向3000多个网络商家提供服务,其电子商务方面的实力是法国甚至欧洲领先的。”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奥拓集团(Otto Group)创立于1949年,一直以来都保持着通过收购来扩张的野心,目前有超过60个电子商务网站,成为了仅次于亚马逊的全球第二大B2C 零售商。奥拓集团旗下有120多家公司及直销电商品牌,分布于欧洲、北美、南美和亚洲等超过20个国家。其业务活动分为三部分:多渠道零售业务、金融服务和服务。2012年其电商总销售额高达75.3亿美元。

Group 3SI 成立于1932年,由纺织和服装生产界大佬Toulemonde-Destombes家族创立。目前,Group 3SI是法国第三大电子商务集团,全欧排名12,每月访客量约2100万人次。2012年,其网络销售额为16亿美元,其中超过70%(约11.2亿美元)是来自法国本土的。公司在法国主要的电子商务网站是3Suisses.fr,主要销售女士服装、配饰、家居用品及其他相关产品。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奥拓集团也正试图收购Group 3SI 电商技术开发和直销服务的业务部分,包括物流分销公司Mondial Relay、客服联系供应商Mezzo、直邮及电邮营销公司Taylormail、数字内容供应商Cité Numérique等子公司。

奥拓集团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全资收购Group 3SI的电子商务及服务业务。这将使其与我们的其他公司达成更亲密的交叉销售合作。”

如果奥拓集团能顺利完成对Group 3SI电商业务的收购,这将成为其一年之内的第二次大型收购。去年10月,奥拓集团已成功收购了德国大的邮购及在线零售商之一Neckermann Gruppe公司。

此外,奥拓集团表示,收购成功后,Group 3SI 的金融服务和B2B 电商业务仍将由集团和Fipar 的合资公司拥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5-09 09:22:00
智能硬件 三星语音上网设备Otto亮相 堪与亚马逊Echo相媲美
三星电子或许也嗅到了这一市场的前景,已经开发出了竞争的原型产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