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6日报道:在资本市场,蘑菇街算是个宠儿,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三轮融资,并且很多时候都是他们来挑选投资人。不过蘑菇街CEO陈琪却认为,投资人的钱不好拿,并分享了他对融资和拿到钱后怎么花的看法。原文如下:

投资人钱不好拿

关于融资,从我的角度上来说有三点,

第一,钱不是那么好拿的,不是你把钱融进来就万事大吉了,因为投资人成了你的股东,为股东创造利益也是公司必须要做的事情。

第二,我们可以说是运气比较好,在那个时间点,做的方向和事情是正确的。对投资人来说,他们每个阶段也会去看这个阶段里面最可行、最有希望的模式,你刚好踩中了。

第三,我在选择投资人的时候,首先会跟他们有很多轮的沟通,其次,我会考虑如果这个投资人变成跟我一块儿创业,我愿意还不愿意?我心里基本上都有一个六七成觉得愿意,才会觉得接下去讨论,如果不会成为一块的创业的,我觉得未来的风险会很高。

赚钱的能力

关于花钱,第一,我创业的合伙人,一分钱当五分钱花的。蘑菇街还有一个非常好的财务团队,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团队上面稍微出一点问题,不光是烧钱,还可能是钱还没烧,就被人拿走了。我们需要对体制、制度等等都要创造好,不要让团队的成员要经受经手的费用要远超过月薪的诱惑。

第二点,从CEO的角度说来说,业务数据模型的建立非常重要。我每天都会看指标,比如说跟电商相关的转化率、ROI,跟投放相关我们会有用户流失率,我只盯住几个关键的指标,就像人的心跳一样,关键指标非常重要。

第三点,想说的是怎么赚钱的事,我觉得在现在的这个阶段创业,怎么强调赚钱都不过分,曾经大家觉得赚钱不重要,先扩大用户规模再说。在今天必须非常强调赚钱能力,公司没有盈利至少要有收入。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在今天获得用户的成本越来越高,原来五块钱就获得一个注册用户,今天有的人要10块20块才可以得到一个注册用户,蘑菇街没有这样去获取过用户,因为我们获取流量的时候,始终坚持自己的团队一分钱一分钱去花,跟他们一个点一个点去谈,从来不交给渠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