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8日报道: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暨首届大宗商品高峰年会7日在杭州结束,超过600名国内外嘉宾以“资产管理对实体经济的重要影响——服务实体经济是国家根本”为主题,全方位探讨了资产管理乃至整个金融行业在中国调整经济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如何切实服务于实体经济的问题。

浙江省省长李强出席并致辞。他指出,浙江目前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金融大省。浙江一直致力于经济与金融的良性互动,打造最佳金融生态环境。浙江省将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努力振兴实体经济。

新华社副总编辑慎海雄在大会上发言指出,随着我国经济全球化步伐不断加快,资产管理作为控制市场风险的一种有效工具,出现在中国经济的舞台上,为中国经济的稳步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尤其在党的十八大后,以资产管理为抓手提升金融服务核心竞争力,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已经成为中国金融业发展的重要责任。

据介绍,在全球加工生产中占据中心地位的中国,近年来主要大宗商品对外依存度不断提高,目前已是大宗商品最主要的生产和消费国。但由于在国际上我国对于大宗商品定价权、话语权的缺失,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甚至出现了“中国要买什么就涨,买了之后就跌”的怪异情况。这也直接导致我国企业最后只能被动接受价格,企业经营成本走高、竞争优势渐失、利润空间缩小的局面,影响了实体经济发展。

为改变这一现状,积极培育和完善我国大宗商品市场以及规范和发展相关制度,已成为当务之急。与会专家表示,应加快建设和完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帮助提高“中国制造”对于大宗商品的话语权、定价权,是中国顺利实现经济转型、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任务。

会上,杭州首个大宗商品交易机构——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新华(杭州)大宗商品指数发布中心同时上线,标志着我国首个权威大宗商品数据检测平台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大宗商品掌握国际话语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05 13:08:00
国内资讯 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中国信通院廖璇:安全数据检测技术研究
现在我们谈的数据安全不仅仅是传统的信息安全,以及网络安全,以前我们谈的数据安全可能就是数据安全保护以及面临的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的衍生品,但是我们现在谈的数据安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