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9日报道:近日,艾瑞数据公布了中国网络视频市场移动端监测报告(mUserTracker)和网民连续行为研究系统iUserTracker的5月数据。数据显示,爱奇艺作为首家上线的全流量校准媒体,在网页+移动端的全网用户总覆盖、日均覆盖、月度和日均使用次数,以及月度时长方面,全面占据行业第一,与PPS合并的互补效应得到明显体现,行业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根据艾瑞MUT和IUT数据显示,爱奇艺和PPS在全网的月度用户覆盖3.58亿,是目前覆盖范围大的网络视频平台。在艾瑞移动端监测方面,爱奇艺在全部四项指标——月度覆盖、日均覆盖、月使用次数和日均使用次数方面,均位列行业第一,并且是唯一一家月度覆盖超3000万、日均覆盖超750万人的视频平台(不含PPS)。在行业前十位的平台中,爱奇艺和PPS的月度覆盖,占据了45.44%的移动视频用户,占据了移动视频近半的市场份额,体现出双方合并后在迅速爆发的移动视频市场所拥有的影响力。

自网络视频诞生以来,业内根据网络视频特性,逐步形成了具有共识的专业视频数据标准,即以用户覆盖、在线时长等数据为标准的评估系统,摒弃了图文网站时代以页面浏览量、点击量为考量的评估标准。根据艾瑞3月网络视频报告显示,爱奇艺在PC和移动的全平台用户规模、浏览时长等方面,居于行业第一,移动端用户覆盖和月度时长分别以超过第二位68%和106%的巨大优势领先全行业;根据艾瑞4月报告显示,爱奇艺再一次以4991万的PC日均用户覆盖居于首位,实现在全平台、PC端和移动端的数据头名大满贯;5月数据出炉后,爱奇艺已经连续三个月在视频关键数据方面领先全行业,显示出与PPS强大的互补性,以及视频行业新格局下稳固的领导地位。

爱奇艺和PPS于5月7日宣布合并,5月27日已完成人员和公司层面的合并,6月24日完成广告系统打通,成为国内大的网络视频广告平台。双方在各方面的协同效应不断体现,网页+客户端的组合能量也在数据方面得到充分显示。据艾瑞2013年4月15日-4月21日周数据显示,爱奇艺和PPS的用户重合度为14.76%,此间的公开数据也都进行了用户去重,显示了极大的信心和综合实力。据分析,在传统网络视频市场,已经形成了双极格局,而在增长迅速、被行业视为视频未来的移动市场,爱奇艺已经占据了绝对主动,占据近半份额的同时,继续保持领先的增长速度。在用户覆盖和渠道方面拥有极强互补性,且长于版权影视综艺内容的爱奇艺和PPS,将在长视频收视占据主导的移动视频市场迎来更大的收益。合并后爱奇艺良好的市场表现和行业地位,也将迅速影响广告市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