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2日报道:阿里巴巴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40个产业带50万商家入驻“中国产业带”项目。

据了解,2012年9月10日,阿里巴巴启动产业带项目,通过与产品的专业源产地合作,为零售商、淘掌柜和采购商提供一手货源。目前比较知名的产业带包括杭州四季青服装批发商圈、湖州织里童装产业带、临安坚果炒货产业带等。

2012年,12月20日,产业带运营服务商市场上线,开始引入第三方服务商。截至2013年5月30日,入驻服务商达到106家,已备案关系数4126份。

有业内人士对亿邦动力网表示,产业带模式是B2B企业进行线上线下融合的一种新的尝试。针对采购商家来说,通过产业带平台可以直接跳过中间商,直奔源头货源公司进行采购。对于实体商家来说,可以依托产业带的线上流量获取大量曝光和成交机会。

据了解,B2B行业内,除阿里巴巴外,慧聪网开始尝试产业带模式。今年6月3日,慧聪网建材产业带上线。慧聪网计划在5年内与河北省合作建立30个区域性产业带平台,300个单品电商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26 10:28:08
云资讯 阿里巴巴张勇发布股东信:明确消费、云计算和全球化三大战略
过去一个财年,阿里云计算业务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并实现了阿里云创立 13 年来的首次全年盈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