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6日报道:亿邦动力网独家获悉,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总裁金明等人近段时间正在密集会见包括三星、海尔、美的、联想等在内的大型厂商。据悉,苏宁已经与三星、海尔、美的分别达成了未来三年在苏宁双线渠道供货500亿的合作目标。

6月初,苏宁宣布所经营商品实行线上平台与线下门店同价,而同价后苏宁很多合作厂商的销售出现大幅增长。据苏宁方面披露的数据,自同价宣布一月以来,苏宁全国各大区空调、冰箱的增长曲线不断刷新纪录: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苏宁达到同比600%的飙涨,而青岛、大连、郑州、盐城等二线城市增速达到了10倍。

苏宁总裁金明告诉亿邦动力网,苏宁宣布同价后的三天,三星冰洗家电实销6000万元,同比增长10倍以上。而据透露,未来三年的合作规模,三星已经将双线平台销售规模提升到了600亿元。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除三星之外,苏宁近期还密集会见了多家大型厂商。目前,海尔、美的也已经与苏宁签署了三年500亿的超级大单。6月初,苏宁宣布双线同价不久后,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直接与苏宁签订了300亿元的供货协议。

杨元庆称:“苏宁云商模式是未来零售业发展的趋势,近期实施的线上线下同价策略,对于引导消费者从关注商品价格到综合价值,辅助生产商更好的塑造品牌有重要的作用,对中国零售业转型升级也有重要意义。”杨元庆表示:“联想继续加强全系列产品在苏宁线上、线下和工程业务渠道的包销定制,未来三年,联想PC、pad、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全系列产品中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苏宁定制产品将超过50款,每季度还将有4款以上的高性价比苏宁买断包销产品投放市场。”

6月27日,刚到中国上任的诺基亚全球副总裁、中国区CEO Erik Bertman至苏宁总部与苏宁总裁金明密谈,意图借助苏宁收复失地,将未来一年在苏宁线上线下销售的诺基亚手机升级为150万台。据悉,今年1—5月份,诺基亚手机借苏宁双线渠道,已经逆势增长达到300%以上。

在苏宁推行同价之后,TCL多媒体副总裁杨斌表示:“同价推行后,我们看到了苏宁的执行力与决心,TCL将无条件全面支持苏宁,后期将进一步加强供应链合作,完善与苏宁60个DC仓的对接。”

对于苏宁与大厂的集中签单,分析人士告诉亿邦动力网,苏宁云商转型后,宣布未来十年6000亿的增长目标,这也引发了供应商极大热情,而苏宁方面也已经为双线同价进行了快一年的准备,在厂商方面显然已经提前做足了功课,这也使得众多厂商纷纷与之签订数百亿的营销大单。

据悉,苏宁电器年初确定将更名苏宁云商,苏宁方面介绍云商模式为“电商+店商+服务商”,拟通过线上平台(苏宁易购)与线下门店完美整合实现“云”商业模式。苏宁2012年全年销售业绩980亿元,而根据苏宁的规划,未来十年苏宁的“大盘”将达到6000亿的年销售规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