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8日报道:亿邦动力网获悉,北京公交集团日前宣布将上线定制公交平台,根据市民需求设计班车线路,进行乘客招募,并通过网络平台实现在线订座和支付。

北京公交集团方面称,定制公交平台将在9月正式上线,主要面向自驾车或乘坐出租车通勤出行的市民。乘客可以通过北京公交网提出出行需求,平台方则根据乘客需求设计商务班车线路,并在定制公交平台上进行线路发布、乘客招募。

值得注意的是,该定制公交平台将采用电商化运作方式,乘客可以通过平台直接进行座位预定及在线支付。北京公交集团方面表示,商务班车将保证乘客一人一座。

在乘车价格方面,根据北京公交集团提供的数据,按照20公里往返计算,定制公交平台的商务班车价格约在15元人民币左右,是自驾车成本的30%,出租车花费的15%。

北京公交集团方面称,公交定制平台的推出主要是为了减轻北京交通堵塞的情况,同时实现绿色出行。据其介绍,一部商务班车的开行可以替代20~30部私家车。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北京公交集团在2011年就进行了类似的尝试,在天通苑和回龙观等住宅密集区开设直达金融街、中关村、国贸等社区通行班车。经过一年的试运行,决定正式在北京大范围运行定制化公交。

日前,北京公交集团已正式开始在官网进行市民出行调查。该调查预先录入了北京16个区县的3200余个小区和几百个写字楼,目前已有超过1.2万人提交了出行需求调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2-19 09:20:43
国内资讯 科华数据中选腾讯定制化数据中心项目
2020年,由于进一步明确了聚焦数据中心的发展战略,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将名称变更为“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详情>
2020-11-06 15:32:00
市场情报 实现100余项定制需求 宁畅中标深信服“2020年服务器采购项目”
相信随着合作深入,宁畅可为深信服提供更深入定制产品支持,满足未来持续业务增长需求。 <详情>
2019-03-11 14:11:07
国内资讯 数据港签订15.58亿元定制数据中心合同
3月8日,数据港(603881.SH)公告称,2018年5月,公司(以下简称“乙方”)收到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通产互”或“甲方”)的《深圳宝龙创益机房项目合作需 <详情>
2019-01-24 09:31:13
机房建设 如何区分数据中心模块化、标准化、预制化、定制化、智能化?
数据中心的模块化其实是指一种可以衍生出多种类型数据中心设计的方法。模块化数据中心是由很多模块化的设备,比如IT设备、供配电、制冷、机柜、综合布线等组成。数据中心的 <详情>
2019-01-02 10:50:37
云资讯 盘点百度云2018落地应用:从AI到定制化解决方案
用无人机给农田精准施药,质检工人不再用肉眼去寻找零部件上的小划痕,购买保险有了千人千面的定制化专有服务……2018年,百度云提供的这些智能化服务在多个行业应用落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