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8日报道:记者日前获悉,宁波本月初出台的《宁波市电子商务专项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市财政每年预算安排电子商务专项扶持资金1000万元,用于电子商务应用和发展,而符合条件的本土电商高可获60万元补助。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宁波市各类电子市场交易额已突破两千多亿元,活跃在市场上的宁波电子商务企业已有600多家。不过,由于受限于资产问题,难以从银行贷款,融资难已经成为电商发展的大瓶颈。记者了解到,新出台的《办法》中,扶持的重点和范围涵盖电子商务平台企业、电子商务应用企业、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同时鼓励企业使用宁波甬易宝等支付工具进行交易结算,另外,商贸主管部门委托协会、院校和专业机构开展的人才培训、课题调研、项目研发和重大活动等工作,相关费用也将按协议或合同由专项扶持资金支付。

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政府希望通过专项扶持资金的设立,鼓励企业自建平台;扶持本土唯一一家有网络支付功能的支付工具;同时引导传统商贸企业通过发展电子商务转型升级。

记者在《办法》中看到,列入扶持的电子商务平台企业,按申报年度电子商务平台项目实际投入和平台推广费用之和的30%给予补助,高补助60万元。此外,列入扶持的电子商务服务企业,按申报年度企业研发投入的30%给予补助,高补助50万元。

这里的电子商务平台项目投入,主要指项目研发(不含员工薪金)和电子商务平台硬件设施购置费、软件外包费等。电子商务平台推广费用,主要指为推广平台而开展的广告、展会参展、宣传活动等方面的支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6-04 11:49:44
5G资讯 宁波推进"5G+工业互联网"试点工作 助建数字经济系统
2019年下半年,宁波市启动“5G+工业互联网”第一批试点工作。在第一批试点带动下,该市试点项目逐年递增,2021年度已有174个项目列入计划库,工业互联网与5G技术融合应用成 <详情>
2021-04-21 10:53:14
云资讯 全国首个“客户用能智慧云服务运营中心”在宁波上线
宁波首创“客户用能智慧云服务运营中心”,建立以效能为中心的三大客户用能智慧“云服务”运营模式,通过业务运营、服务运营和客户运营,实现与用户的直接对话,让用户办事 <详情>
2020-07-24 16:32:04
国内资讯 全球云计算大会闭幕
昨日,第八届全球云计算大会在宁波圆满落幕。为期三天的大会,32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精彩纷呈的演讲共吸引了600位企业家代表参会。 <详情>
2020-07-22 17:56:14
云资讯 第八届全球云计算大会在宁波开幕
7月22日,第八届全球云计算大会 中国站在宁波启幕,中央加快“新基建”部署、新冠疫情等的背景下,“数字优先”成为众多企业的新目标。宁波春夏秋冬全域旅游研究院院长张益 <详情>
2019-08-14 12:37:19
大数据应用 在大数据创新研究上 宁波交通放了个“大招”
昨天下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宁波市现代物流规划研究院在宁波成立交通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这是宁波市交通运输局局管局属单位成立的第一个博士后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