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9日报道:随着网络推广的快速发展,除了一般性的博客推广、软文推广等,一些视频网站也纷纷上市,通过视频来进行推广。视频的受众面非常大并且正在不断的增加,所以这无疑是在搜索引擎多变的季节为大家提供的一个好方法,但是视频推广的元素可能会融入动画。美工等一些技术性的东西,所以显得并不那么广泛,但是效果却不容忽视。

1.视频推广的两种形式

①.广告视频 纯粹的广告视频来进行产品的推广,这种方式需要投入精力,并且就算推广出去也很难被转载流传,所以这种方式渐渐的偏离主流。

②.充当载体的视频 将一段视频为载体,在视频中适当的添加推广信息,通过视频本身的创新立意来吸引观众的眼球,达到转载或者过目不忘的目的,称之为病毒营销视频。一个很明显的例子。陈欧的“我为自己代言”不仅感动了许多人,更是感染了更多的人,最终怎么样呢,客服系统瘫痪,但这正是证明了这一手段的推广效果。

2.视频推广的优缺点

视频推广和传统的网络营销方式有一个不同点,那就是能够更精确的找到潜在消费者,而这又和广告媒体是不一样的,比如电视电影都是通过收视率来作为最终的目的,而视频推广或者说是视频营销观众的数量不一定影响着最终的效果。

视频推广的制作成本低廉。那就再来拿陈欧举例吧,他制作一个视频就他一个人在表演,重点的实在创意。如果在电视上投放广告那价格几万几十万都是少的了,一个好创意,就利用其低廉的成本,创造巨大的效果,带来非常高的性价比。

视频推广的互动性也非常的重要,现在在很多的论坛包括一些视频网站,当作者上传了视频,观众可以留言,且留言是直接滚动在视频上,作者也可以进行回复,现在的视频推广有三种最为欢迎,感动类、娱乐类和擦边类。

视频推广也存着一定的缺点和局限性,比如说制作视频比较花费时间,虽然成本低廉,但是要做一个好的视频,时间是少不了的。视频需要依附载体,你要考虑用户有没有电脑,你要考虑用户有没有手机,你甚至还要考虑用户有没有很快的网速等等。

视频推广带来的效益可能不是那么直接,但是它所带来的品牌效应将是一个财富!

3.视频推广应该如何进行

当然我们的第一步就是制作视频了,在制作视频中要注意两点:

①:视频的标题 这个比较重要,一个吸引人的标题不仅能增加视频的点击量和曝光率,更能让浏览者把你深深的记载脑海里,有人说了他想做标题党也会吸引很多的人,似的,你吸引了人别人看你和标题不一样,这个时候你的品牌又出现在别人眼中,那么他们是痛恨你的。

②:视频内容 这个相当重要,对于视频的内容来说,我们无非就是自己制作或者转载他人,当然能自己做那事好了,在选材的方面一定要用心,尽量的选用创意或者热点类视频,合口味、利推广。还要记住的是视频要进行压缩,不然加载时间太慢,相信大家都不喜欢缓冲这两个字眼。

第二部就是推广了,其实视频推广是比较简单的,重点的在于制作的过程,现在数的上的视频网站就是那么几家:土豆、优酷、酷6等,这些网站都是可以上传自制的视频,所以我们要很好的利用好这一平台。

视频推广所带来的效益绝对和视频的质量挂钩,花费的时间也将和带来的效益成正比。说这么多,不管是图片推广还是视频推广,都是在告诉大家在这个搜索引擎不稳定或者不断升级更新的时代,多寻找一条属于自己的推广或者优化方式,比随着搜索引擎改变而改变要好的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