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0日报道:网络营销渐渐代替传统营销,企业营销性网站成为网络营销的趋势,企业整合网络优化时需要对企业的数据进行分析,评估企业的运营数据,可以让企业更清楚的了解站点的用户群体,企业整合优化时需要对哪些数据进行分析?笔者给大家分享几点常见的数据分析。

哪些页面流量是有效流量

营销型网站的建设中,页面的布局包括产品页面、资讯页面、会员互动页等,不同的页面带来的流量大小是有差异的,站长通过谷歌分析工具可查看网站的页面流量,到底哪些页面的流量可以带来转化率。对于企业营销型网站来说,如果产品页面可以带来大的引流,那流量的转化率肯定也是高的,目前互联网上企业站的一贯通病,页面多半被行业资讯占据,产品页面也仅仅是几张图片,甚至很多产品页面都没有被收录。对于企业来说,产品页面和会员互动版块的流量是有效的,要想办法提高这个页面的流量,既而才能提高页面流量转化率。

哪些页面内容吸引用户关注

为了提高用户体验度和互联网的良性环境,各大搜索引擎更新算法,对高度原创的内容加以鼓励,严厉打击低质量站点。站长们要对自己站点的内容页面进行分析,哪些页面流量量大,能获得的搜索量大,不管是长尾关键词还是主关键词的内容介绍,页面中内容能获得用户关注的就是好内容。网站定位策划后就要着手内容建设,网站要分析的是:站点本事能给用户提供什么->用户需求什么->用户从网站能得到什么->站点是否可以为用户打造内容。这是营销型网站必要的分析过程,只有精心为用户打造内容才能吸引用户关注,页面内容能吸引用户关注的,带来的流量转化率也自然随之提高,网站的跳出率也会逐渐减小。

哪些营销活动带来收益目标

营销型网站最终的目的就是产品订单的产生,不管使用什么样的优化手法,或是营销方法技巧,能产生订单销售即可。营销的活动在策划时预计的效果,在营销最终不定能达到完美,这时需要站长对整个营销过程进行数据分析,付出的营销成本是否能通过营销活动后获得,即使没有销量上的增加,也要能获得品牌上的口碑效应。网络营销需要的方案是能给企业带来收益目标的,及时分析活动的阶段效果,可帮助企业更好的完善营销方案,改正方案中不足的地方或者是方案中没能提及到的。同时,企业可能一时段上线多个营销活动,病毒式的传播方式营销,在活动进行到一定阶段时,站长需要有所取舍,放弃并不能带来收益目标的项目,更投入的做其他营销项目。

哪些流量可以提高扩展

网络营销比传统营销更受人欢迎原因之一在于范围广、可扩展性大,企业可以通过不同的平台进行营销获取盈利,对于通过流量获取盈利的企业来说,需要创新的扩展流量的效率,提高流量转化率的同时提高效益。网站本身存在的高质量流量,站长要考虑是否能通过其他方式加以扩展,通过此流量转移到更多的页面,不仅可以给网站带来更多盈利,也可以给用户浏览更多的页面内容。如高引流的产品页面可以通过内链建设,给其他站点内链展示,吸引蜘蛛去其他站点进行抓取,吸引用户浏览更多的相关产品,既而提高高质量页面的利用价值,提高企业的网络优化效益。

笔者也是经常对自己运营的站点进行数据分析,分析的更透彻,并更能看清网站的盈利模式、网站的盈利方向、用户的体验度等,建议站长们都能及时的对自己的站点进行分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
2013-08-27 09:11:46
互联网 网站优化终结果是内容的优化
网络优化就是内容优化一般的网站优化的工作在网站建设的前期基本是完成0%左右,一般的网站找SEO的人员主要的工作就是对网站的做一些数据的监测,网站的一些小的更改等等。 <详情>
2013-08-27 09:11:45
互联网 解析电商网站优化过程的常见问题
本文笔者给大家分享几个电商网站优化过程中常见的几个问题,希望能帮大家更好的去运营。 <详情>
2013-08-27 09:11:43
互联网 老站长分享网站权重达到8的网站优化方案
本文分享一位老站长的网站优化方案,如何让网站权重能达到8。 <详情>
2013-08-27 09: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