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2日报道: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7日报道,美国著名校园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创始人马克·朱克伯格,日前拒绝了互联网巨头雅虎公司出的10亿美元收购价。而据内部文件透露,雅虎有可能将收购价提升至16亿美元。

朱克伯格今年只有22岁,但已被称为IT业“下一个比尔·盖茨”。朱克伯格与盖茨确有几分相似。两人都在19岁开始创业,都从哈佛大学退学办公司,出身背景也都很相似。

“脸谱”网站为注册用户了解、联系同班同学、同校校友和公司同事等提供便利,与中国的网上校友录有类似之处。网站从2004年成立以来用户群迅速增长,目前在美国就有1300万注册用户,是仅次于“我的空间”(MySpace)的第二大社交网站,也是当前全球互联网上流量居第七的网站。

去年以来,以信息分享和交友为主的新生代网站红遍互联网,出现多起天价收购。“我的空间”去年被新闻集团以5.8亿美元收购、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今年被谷歌公司以16.5亿美元买走后,整个IT业都在关注谁将把“脸谱”收归旗下。但《星期日泰晤士报》说,雅虎报出的10亿美元天价已遭朱克伯格拒绝。“脸谱”网站一名主管吉姆·布雷耶说,公司现在不急于“兑现”,而是将目标放在纳斯达克上市。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脸谱”2006年的广告收入将达5000万美元,是2005年的5倍,明年更有预计说广告收入将达两亿美元。《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雅虎公司内部文件说,雅虎有可能将收购价提升至16亿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8-06 11:38:29
互联网 传微信5.0被苹果拒绝上架 回应称未接到通知
8月2日有消息称微信5.0版因涉嫌违规遭到苹果公司拒绝审核上架,微信官方对网易科技回应称并未接到苹果通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