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5日报道:Facebook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2013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Facebook该季度营收18.13亿美元,同比增长53%;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GAAP),净利润为3.3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1.57亿美元;合摊薄后每股收益0.13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亏损0.08美元。

“我们已经在让社区继续成长、加深参与度以及强化财务数据方面取得大的进步,尤其是移动方面。”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我们让Facebook在移动平台上成为好体验的努力已经展现成果,这位我们的未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2013年第二季度业绩摘要:

·2013年第二季度营收为18.1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84亿美元,同比增长53%。

·2013年第二季度GAAP运营利润为5.6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7.43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及相关工资税支出的Non-GAAP运营利润为7.9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15亿美元,同比增长54%。

·2013年第二季度GAAP运营利润率为31%,去年同期运营亏损率为63%;不计入股权奖励及相关工资税支出的Non-GAAP运营利润率为44%,去年同期为43%。

·2013年第二季度GAAP净利润为3.3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1.57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及相关工资税支出的Non-GAAP净利润为4.8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95亿美元,同比增长65%。

·2013年第二季度GAAP摊薄后每股净利润为0.13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亏损0.08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及相关工资税支出的Non-GAAP摊薄后每股净利润为0.19美元,去年同期为0.12美元。

2013年第二季度运营要点:

·截至2013年6月30日,Facebook日均活跃用户人数(DAUs)为6.99亿人,同比增长27%。

·截至2013年6月30日,Facebook月均活跃用户人数(MAUs)为11.5亿人,同比增长21%。

·截至2013年6月30日,Facebook移动平台MAUs为8.19亿人,同比增长51%。移动平台6月份的DAUs为4.69亿人。

第二季度财务亮点:

营收:

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为18.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1.8亿美元增长53%。

·广告营收为16.0亿美元,占总营收88%,同比增长61%。

·移动广告营收约占总广告营收的41%。

·支付和其他服务费营收为2.14亿美元,同比增长11%。

成本和支出:

第二季度GAAP成本和支出共计12.5亿美元,同比下滑35%。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2013年第二季度non-GAAP成本和支出共计10.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69亿美元增长52%。

运营利润:

第二季度GAAP运营利润为5.6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运营亏损7.43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2013年第二季度non-GAAP运营利润为7.9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15亿美元,同比增长54%。

运营利润率:

第二季度GAAP运营利润率为31%,去年同期为-63%。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2013年第二季度Non-GAAP运营利润率为44%,去年同期为43%;

预提所得税额:

第二季度GAAP备付所得税额为2.12亿美元,有效税率为39%。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2013年第二季度Non-GAAP有效税率约为37%。

净利润:

第二季度GAAP净利润为3.3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1.57亿美元。2013年第二季度GAAP摊薄后每股净利润为0.13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亏损0.08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以及所得税调整,2013年第二季度Non-GAAP净利润为4.8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95亿美元,同比增长65%;合摊薄后每股净利润为0.19美元,去年同期为0.12美元,同比增长58%。

资本支出:

第二季度房产和设备采购共支出2.68亿美元,同比减少35%。

现金和有价证券:

截至2013年6月30日,Facebook所持现金和有价证券总计103亿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