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9日报道:京东集团明日将举行首届开放平台合作伙伴大会,近千家服装、鞋包、个护化妆、食品、家居等品牌企业的负责人将参加。京东方面披露称,届时将公布京东开放平台新的战略和规划,以支持POP平台合作伙伴为主。

亿邦动力网对京东POP平台的部分入驻品牌商进行了调研,不过品牌商多数相对理性,认为在平台扶持措施下,还要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发展,而不能依赖于平台。

“京东POP平台现在还在发展初期,策略方面相对很不稳定,对我们而言,现在最重要的是依照自己的品牌规划和节奏进行。”某线下女装品牌电商总经理告诉亿邦动力网,“京东POP平台现在的流量比较少,内部梳理流量时还偏向自营部分产品,开放平台这边其实很需要补充。”

“现在京东与一些其他网站合作时,推荐广告更多的是用户所感兴趣的当款产品,而非相关品类和其他关联商品。”一位业内人士依靠自己的购物体验说道:“有几件产品其实已经收藏至购物车,肯定会付款的。但那样的广告就会给我造成一种催付压力,如果能够推送品类和关联产品,其实更舒服。”

京东刚刚结束了六月的价格大战,而这种电商平台之间的价格战也变的常态化很多,某知名互联网品牌称:“不要总按照平台的发展方向去相应的定自己的节奏,比如经常跟随平台发起折扣活动对品牌就很不好,尤其会影响其品牌价值。一定要自己决定自己的品牌走向。”

“我们不会跟随京东去拼销量、拼规模。”该品牌负责人说。据了解,该品牌在京东POP平台已有入驻,而同时又是京东的自营商品供应商。该品牌负责人建议:“我们更加希望自己能够独立去发货,不入京东仓库,这样退换货比较方便。”

不过,对于京东POP平台将推出的四大支持计划,入驻卖家几乎全部看好,希望京东开放平台在技术、物流、财务、服务等方面有全新的规划和提升。

某大型户外用品品牌电商总经理称,POP是大的趋势,未来很有发展前景,户外运动品类现在有很多品牌已经入驻京东POP平台;一家在多个B2C平台都有入驻卖货的红酒电商负责人透露:“依据我们的经营情况判断,天猫、京东、1号店很有希望将开放平台做大,其余平台如果不搞细分化,拼开放平台则很难。”

亿邦动力网调研发现,入驻京东的不少品牌中,京东POP渠道销售往往占其全网销售的5%-10%;而另一个现象便是传统知名品牌、大牌在京东的销售情况相对一般,而一些新进品牌、三四线品牌的销售情况反倒最为出色;由于不少品牌常常跟随平台进行折扣、促销,导致现在更加关心的其实是在平台上的正价商品销售情况。

京东CMO蓝烨日前曾公开披露京东POP平台分阶段的发展规划:第一阶段重点聚拢商家、迅速提升规模;第二阶段,京东将重点进行平台差异化竞争,如差异化系统、流程和人才队伍建设;而未来,京东POP平台的核心竞争将取决于IT系统、数据服务和售后服务。京东方面称未来将向卖家完全开放自建物流系统等。

据悉,本次京东开放平台合作伙伴大会主要面向部分品类已入驻的商家,而这也是蓝烨所提及的第二阶段差异化竞争的重要起点。根据京东方面透露的数据,京东2013年POP平台的销售目标将是300亿规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9-06 09:25:00
国际资讯 AMS-IX在阿姆斯特丹的一个数据中心开通POP
日前,全球大的互联网交换中心荷兰AMS-IX正式开通了另一个“入网点”(PoP),这一入网点设在总部阿姆斯特丹的数据中心集团(TDCG)的数据中心设施中。 <详情>
2017-07-27 09:01:53
国际资讯 中国电信将扩大香港数据中心 北美新增三个PoP
据海外媒体报道,中国电信正在扩大香港的数据中心和北美的PoP点。 中国电信表示,将扩大公司在香港的数据中心能力,并在北美增加三个网络接入线点(PoP)。 <详情>
2017-07-10 11:22:00
国际资讯 中国电信扩建在香港的数据中心,并在美国增加PoP
日前据报道,中国电信将扩大其在香港的数据中心,并在北美地区增加更多的网络接入线点(PoP),作为推动其更多国际业务发展的一部分。 <详情>
2017-06-08 15:59:26
国际资讯 Telia Carrier在波特兰建立PoP点
为了扩大了在北美的业务,近日,Telia Carrier在北美洲的波特兰和希尔斯伯勒等地区开设了两个网络服务提供点(PoP点)。 <详情>
2014-01-17 11:33:33
互联网 京东2013年POP成交250亿元 今年欲冲600亿
日前,京东公布了2013年开放平台业绩,其开放平台(POP)交易额达到250个亿,增长率超过100%。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