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31日报道:围绕者PPTV出售一事,纷纷扰扰已有数月之久,先后传出搜狐阿里等洽谈并购,但截至今日尚未最终敲定,消息频出也让业内读者唤作“月经新闻”。

但是下面要说的这部分内容,大家真的要好好注意了。因为最终拿下PPTV的不是搜狐,也不是阿里,而是一个新的大买家。

猎云网是刚刚从一位接近核心交易的知情人士处获得的上述消息,但该人士拒绝透露买家公司名称,仅强调,该公司在国内本土上市,且在所处领域内绝对是巨头,自身没有互联网业务。

如果按次来看,此前盛传的搜狐、阿里以及苏宁均被排除在外。但鉴于范围太大,符合上述条件的公司众多,小云实在是想不出是买家到底是哪个。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该公司欲借机拓展线上业务。读者们也可帮下小云,把范围缩至最小。

上述人士透露,交易双方已于近日签订了初步协议,已进入尽职调查环节。若不出意外,8月内应该正式宣布。

但截至目前,尚不清楚这家神秘公司是全盘收购或多数控股。就做昨日,也有消息称,阿里入股PPTV的谈判业已进入尾声。如果两则消息属实,就变成了几家公司联合购买PPTV的交易。

张朝阳表态暗示搜狐已退出

今年5月份,张朝阳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搜狐视频将通过并购来实现业务增长。当时有多方消息显示搜狐正在洽谈并购PPTV。但两个月过后,他的语调出现了反转。

在昨天的搜狐财报沟通会上,张朝阳公开表示,不信仰并购这件事儿,谨慎看待现在行业内的各种并购行为。他表示,并购的结果并不是一定完美,整合不成功的案例也很多。此外,,搜狐目前股价较低,导致搜狐不能用股票、只能用现金去做行业并购,限制了搜狐在并购上的战略。

就在几天前,张朝阳还对搜狐视频管理团队进行了调整,亲自挂帅担任了代理CEO,这暗示要强化自身能力,发力视频业务的决心。

态度转换之间,态势或已明朗,那就是搜狐视频已推出了并购PPTV的交易谈判。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30 09:27:17
运营商 一个广电人眼中的广电移动联姻:从“相爱”到“相杀”
“从曾经的”如胶似漆“到后来的”相爱相杀“,广电网络和中国移动的渊源,让我们跟着笔者,好好追溯一下。” <详情>
2015-08-03 10:23:58
互联网 苏宁的PPTV,要完整复制一个乐视
从今天大张旗鼓发布手机和电视来看,苏宁是想把PPTV当成自己的乐视来用。的确,同样是视频网站起家,PPTV 沿着前人走过的路向前走,总比被遗忘要好。 <详情>
2014-12-17 10:33:10
人物访谈 PPTV聚力黄彦林:超大型视频云平台保证佳直播体验
PPTV聚力的上市计划已提上议程,这一期限将锁定在未来2-3年内。为此,PPTV聚力在人才引援和内部激励计划也将启动,将从完善用户体验、构建技术壁垒、持续创新角度为上市做 <详情>
2014-09-02 15:18:58
互联网 PPTV全面下架TV客户端
PPTV宣布于8月29日停止提供智能电视客户端服务。服务停止后新用户将无法下载PPTV TV客户端。 <详情>
2014-01-04 09:27:43
互联网 苏宁云商完成收购PPTV 占44%股份成第一大股东
苏宁云商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13年12月30日已完成对PPTV的收购,占有PPTV44%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