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日报道:余额宝、活期宝、淘宝直营店等创新,激活了基金公司发展电子商务平台的热情。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不少基金公司都在大肆招兵买马,更有公司旗下电子商务部门人员翻倍。

从目前大型招聘网站上看,不少基金公司都在为电商业务招聘。如招商基金为“淘宝直营店”招聘人才,要求求职者撰写《招商现金增值基金在淘宝网的营销活动方案》。根据其招聘公告,目标职位为电子商务合作营销经理,主要负责招商基金全国网购平台合作项目的前期推动和后期全线业务管理,具体负责淘宝等网店的建店管理、营销合作管理和运营管理等各项事务。

在“余额宝”上大展拳脚的天弘基金,也招聘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专员,主要参与搜集网站各项数据信息,分析网站运行情况,撰写分析报告; 根据网站数据分析情况和各方反馈,对电商平台的发展提出有益意见;收集、汇总、分析市场上电商平台的各类营销活动开展情况。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目前正在招聘电子商务部人员,该公司整体计划5人,而之前该公司在电子商务上完全是自然营销,受近期互联网创新冲击,才开始大肆招聘人才。有公司今年专门成立电子商务部应对挑战。

还有基金公司在招聘客服人员,专门服务这些互联网上的客户,如天弘基金就将客服增加至30个。

“现在电商部门是公司的焦点,大家都在招兵买马,寻求扩张和转型。”一家规模排名前五名的电商人士说,目前公司在从腾讯挖人过来。据了解,上海一家基金公司主要是从财付通、支付宝挖人。还有基金公司从其他业务部门调动人手加入电商部门,来发展这块业务。

从目前看,这次互联网金融人才大战中,主要是大中型基金公司参与。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目前不少基金公司电子商务人员平均五六人。

不过,电子商务人才招聘并不容易。据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说,该公司招聘一个电商人才花了接近半年时间。“做互联网金融,技术是基金公司的短板,所以必须找有互联网背景、又稍微懂金融行业的技术人员,这类人才并不容易招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8-02 12:34:32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精准“识才”,南京奖励高层次人才8200余万元
8月1日下午,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科技产业高层次人才经济贡献奖政策兑现新闻发布会,宣布给5395名高层次人才奖励资金8200余万元,给30家科技企业发放“引才奖”近千万元。 <详情>
2019-02-27 14:11:52
云安全 网络安全人才短缺加剧,企业如何不拘一格降人才?
迈入2019年,网络安全风险加剧,网络安全人才缺口也不断加大。根据普华永道的报告,2019年网络安全人才缺口可能达到150万。 <详情>
2018-10-11 16:59:36
市场情报 可信区块链人才培训计划正式发布
10月10日,由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共同主办,科技行者、至顶网联合承办的2018可信区块链峰会区块链人才生态发展论坛上,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 <详情>
2018-09-12 07:27:27
医健资讯 人大代表对国产数字化医疗设备的建议
数字化医疗设备关系到我国医疗行业信息化、数字化的发展速度,下面是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健对国有数字化医疗设备发展的建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