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3日报道:为促进流通产业加快发展,国家工商总局发布了关于加快促进流通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依法打击物流、信息、金融等重点行业的商业贿赂违法行为。与此同时,加大“经纪活农”工作力度,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积极推动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等。

在为流通产业创造良好环境的同时,工商总局拟加大服务支持力度:加大“经纪活农”工作力度,加快培育发展农村经纪人等生产经营型人才;做好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服务工作;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以产品和产业等为纽带开展合作与联合,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向规模化、专业化和标准化发展,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物流配送能力和营销服务水平。

在新兴的电商领域,工商总局指出,将努力扶持培养一批专业化、市场化程度高的网络市场主体,促进传统交易模式和网络交易的融合发展。支持鼓励中小企业和公民个人开展网上商品交易,引导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个人创业。积极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农产品批发市场建立农产品网上交易市场,开展农产品网上集中交易活动,实现传统市场升级转型。支持鼓励网络商品交易平台向农村延伸、发展,提高农村市场流通效率,方便农民群众生活。

为保障网络交易,工商总局还拟督促各地以大型购物网站为重点,加强日常规范监管,及时发现并查处网络交易违法行为;加强对网站交易规则的检查,及时纠正、消除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1-13 09:36:36
互联网 工商总局:三种性质商品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
工商总局在其官网公布《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提出网络商品销售者应当依法履行七日无理由退货义务,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应当引导和督促 <详情>
2016-11-08 09:57:49
互联网 工商总局:双11等促销禁先涨价再打折
“双十一”等集中促销活动期间,销售额爆发式增长,价格欺诈、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发货迟缓、退换货难等问题也会集中显现。 <详情>
2016-10-18 11:50:26
互联网 动真格了!工商总局公布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实施办法
国家工商总局公布了《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从即日起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详情>
2016-10-12 09:18:06
互联网 工商总局抽检主要电商 不合格商品数量天猫第一
你还敢在网上买买买吗?日前,工商总局对淘宝、天猫、京东、1号店、唯品会 等电商的电风扇、电磁炉、手机、插头插座、儿童用品、内衣、卫生巾等503批次商品抽检。经检测, <详情>
2016-07-08 11:50:12
医健资讯 工商总局:医疗药品广告未经审查不得在互联网发布
据工商总局网站消息,工商总局今日公布《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自2016年9月1日起施行。《办法》提出,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等须经广告审查机关进行审查的特殊商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