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8日报道:昨天,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苏宁正在向证监会申请基金支付牌照,未来其准备在线上苏宁易购渠道和线下连锁门店渠道同时销售基金等理财产品。

据了解,今年年初开始,苏宁金融事业部已专门成立基金产品专项小组,并已与国内十多家知名基金公司进行紧密接触,准备合作推出针对个人和商户的易付宝余额理财的增值服务,意图将苏宁易购打造成基金电商平台。按照苏宁的设想,未来苏宁会员既可以在苏宁易购购买货币基金、债券基金、短期理财基金等中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产品,也可以通过易付宝中的余额实现增值、升值,增加个人额外收益。此外,苏宁还计划在全国1600家连锁门店设立理财专柜销售基金等理财产品。

2012年7月,苏宁易购旗下的易付宝互联网支付工具,正式获得央行颁布的第三方支付资质牌照。目前,易付宝已经开通了信用卡还款、转账汇款、手机充值、水电煤缴费、固话宽带缴费、购买保险产品等本地生活和金融服务。据苏宁上个月透露,易付宝的使用客户达到了2500万人。而要开展基金销售等理财业务,苏宁还需向央行及证监会申请基金支付和结算牌照。上述知情人士透露,苏宁近期正在积极申请,而且获批的可能性较大。而受此消息影响,从7月31日到8月6日,苏宁云商的股票已经连涨5个交易日,股价上涨超过两成,8月6日当天更是飙至涨停。

■解读

获颁牌照短期或有难度

一位移动支付行业人士指出,苏宁易付宝目前的用户数量,相比于阿里巴巴支付宝和腾讯财付通过亿的用户数来说还是太小了,不足以支撑起一个支付平台。虽然说苏宁有数量庞大的会员,但是要使其成为易付宝的用户还得有一个漫长的转化过程。不过,如果苏宁真的能拿到基金支付相关牌照的话,会比目前支付宝旗下余额宝正在推行的财富增值服务更进一步,因为其不仅可以与基金合作提供易付宝里余额的增值服务,还能直接向用户以及商户销售基金公司的理财产品。而且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余额宝的金融服务只是针对个人,而按照苏宁的构想,其同时也要开展对公业务,也就是说可以向公司销售理财产品,一旦通过将快速提升苏宁在互联网金融及支付领域的话语权。

该人士同时也指出,苏宁想要获得相关的基金销售、支付和结算牌照,难度不小,短期内或将难以成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1-16 09:36:14
互联网 购得支付牌照 唯品金融前景几何?
对于电商平台而言,想要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构建闭环生态圈,支付始终是最重要的基础支撑。 <详情>
2016-12-26 09:30:05
互联网 第3批支付牌照续展:两家被合并一家未通过
央行网站发布了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53家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以下简称续展决定),这也是央行公布的第三批支付牌照续展结果。 <详情>
2016-11-09 10:22:56
互联网 互金行业并购频现 科技公司、支付牌照受青睐
监管趋严下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有人选择退出,亦有人选择逆势扩张。 <详情>
2016-11-08 09:57:34
互联网 香港再发8张支付牌照 内地又一机构入选
在第二批获得牌照的机构中,易票联支付为唯一的内地机构,此前,易票联支付已经在香港设立了分支机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