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8日报道:本月初,义乌市国税局下发了《关于支持和促进电子商务企业发展的通知》。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新出台的国税17条,核心是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完善纳税服务,帮扶电商企业发展壮大。

据义乌市国税局征收管理科介绍,5月初已出台支持和促进工业企业发展的28条新规,结合国家税务总局新近出台的优惠政策,可以“移植”适用的,全部覆盖到电子商务领域,让企业用好用足税收新政。同时,针对电商企业的需求,义乌国税部门有针对性的推出一些纳税服务举措。

此次下发的新“十七条”中,涉及税收政策的有7条,分别为:

增值税起征点提高。从8月1日起,小微电子商务企业月销售额低于2万元的,暂免征增值税。此前个体工商户增值税起征点已从5千元提高至2万元,此项利好政策扩面至小微企业,受益更广。近期已有小微企业来询问,但操作细则还没下达。企业主不用着急,税款所属期是8月,下月肯定能落实。

加速电子商务企业出口退免税审批。对义乌市政府重点扶持的电商企业,该局将优先完成出口退免税审批。一般企业也基本可以实现当月审批,以减轻企业资金压力。

落实进项留抵税额抵减增值税欠税政策。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因销项税额小于进项税额而产生期末留抵税额的,可由本企业期末留抵税额抵减增值税欠税,解决纳税人既欠缴增值税又有增值税留抵税额的问题。

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征。对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工业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其他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非金融企业间借款利息税前扣除。对非金融企业之间借款的利息支出,不超过银行、财务公司、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同期同类贷款利率计算的数额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以缓解电子商务企业融资难问题。

落实企业技术转让所得优惠政策。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居民企业技术转让所得不超过500万元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降低企业重组成本所得税。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债务重组、股权收购、资产收购、合并、分立等重组行为,按规定进行特殊性税务处理,降低企业重组成本,鼓励相关企业对破产企业实施兼并重组。

优化服务,管理“放松”

义乌市国税局征收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电子商务企业,尤其在创业初期,将采取粗放式管理,从业人数在5人以下的,一般免征增值税。对个体电子商务纳税人,可选择自行申报缴纳方式或税务机关核定方式缴纳税款。

借助改革试点的机遇,义乌国税部门先行先试,在市场集聚区内,商户可自行选择是否认定为一般纳税人。该项举措也适用市场内的电子商务企业,销售达到一般纳税人认定标准的,放开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强制认定,以消除企业在开票上的后顾之忧。

另外,针对电商企业开票难问题,义乌国税部门也优化服务,鼓励电商企业自行领购开具发票,设专人审批。同时,在行政服务中心增设3个发票代开窗口,并在江东和北苑街道增设发票代开服务点,让电商企业可就近开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2-24 18:38:41
市场情报 网银互联LinkWAN出席中国跨境电商出口产业高峰论坛
网银互联LinkWAN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务中小型企业提供保障和服务,以技术能力联动产业和生态,助力综试区共同打造“跨境电商全国第一城,全球第一流”。 <详情>
2015-05-13 09:40:06
互联网 电商到底要不要征税?国税和地税都打起来了
接近国税总局人士透露,对电商征税是早晚的事,只是届时国税总局不会一概而论,而是会谨慎划定征收范围及对应税率。 <详情>
2015-03-12 14:16:19
互联网 国税总局局长表态了:小额红包不征税合法合理
不过,企业派发给个人的中奖红包,应按有关法规征税,税款由派发企业代扣代缴。 <详情>
2013-09-02 09:43:31
互联网 电子商务改变义乌人经商模式
在“淘宝”,交易超过50万笔的“金冠”店铺,相当稀罕。但在浙江省义乌市青岩刘村,这样的店铺却多得出奇。有统计称,“淘宝”近十分之一的“金冠” 店铺都集中在这里。 <详情>
2013-06-07 10:50:09
互联网 小商品城试点合众网 打造义乌购B2B平台
公司尝试通过B2R项目(Business- to- Retailer,商家对零售商)合众网,构建一个依托于“义乌购”平台,以信息化为主要手段的蛛网式渠道网络,为市场商品提供渠道解决方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