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2日报道:2013年上半年浦发银行中小企业业务经营中心中小企业贷款增长403亿元,增幅达18%,半年小企业贷款增量已超过2012年全年增量。浦发银行中小企业业务经营中心总经理汪素南8月7日透露。

浦发银行中小企业贷款的加权平均利率7.12%。目前浦发中小企业贷款不良率约为1%左右,浦发银行对中小企业贷款不良率的容忍度达3%。同时,浦发对小企业贷款还配备了专项额度,每个季度在100亿元以上。

与此同时,浦发银行也加快了互联网金融布局。

汪素南称,浦发正在与某电商服务商商讨合作事宜,将于今年9月左右向电商商户提供“电商通”信贷服务。浦发以付费形式购买该服务商所拥有的企业经营数据,并以此为根据为电商企业放贷。

合作模式为,该电商平台向浦发银行提供数据服务,提供包括平台商户的订单量、发包量、库存、客单价等可以反映商户财务状况的数据,银行根据相应的风险模型,测算出其商户的可授信额度。

此外,浦发推出的“信贷工厂”也是通过网络放贷,通过无纸化操作,优化小微企业授信业务流程,同时,在“信贷工厂”模式内开发“网络循环贷”专项模块,使小微企业可随借随还。据浦发透露,信贷工厂模式下所推出的批量小企业贷款不良率更低,仅为0.26%。

相比阿里小贷等掌握企业线上经营数据,数据信息是商业银行的一大短板。“中小企业业务经营中心未来将成为一个信息消费大户,每年投入在购买信息上或达几亿元。” 除付费信息外,汪素南还呼吁,政府部门掌握企业财税、水电用量等多维度数据,应该向社会免费开放此类信息,解决导致融资难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浦发银行未来也要向这方面转型,在销售终端建立更多服务小微企业的团队,有些网点向专营小微企业转型,真正的转型是前端的转型,客户经理的转型。”汪素南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3-15 10:16:46
区块链 金融科技公司TradeIX将加速马可波罗区块链项目的发展
金融科技公司TradeIX在收到荷兰国际集团和其他金融公司提供的1600万美元的投资后,将加速马可波罗区块链项目的发展。 <详情>
2019-03-13 14:23:07
区块链 伊朗四家主要银行推区块链平台并发行代币PayMon
目前,伊朗银行业正面临着一系列大问题,其中包括信贷紧缩,现在该国银行正联合起来建区块链平台,并发行与伊朗黄金挂钩的加密货币,以解决困境。 <详情>
2019-01-18 15:40:21
区块链 区块链技术如何影响这些大公司?
2018年对于区块链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数字货币的暴涨暴跌,各类技术的蓬勃发展,都让更多的人关注到了这个领域。 <详情>
2018-10-23 12:47:33
大数据 邯郸大型银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加快业务创新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艳磊)在互联网金融时代,大数据的作用陡然提升。 <详情>
2018-08-06 17:54:00
网络信贷 7月份信贷规模或达1.2万亿元 M2同比增速为8.3%
有关记者采访的机构普遍预计,7月份新增信贷规模在1.2万亿元左右,新增社融规模或低于新增信贷规模,预计在1万亿元左右,M2同比增速为8.3%。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