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4日报道:昨天,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同发布了《2013上半年家电网购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B2C家电3C网购市场规模达到530亿元,占整体B2C网购市场交易额的17.7%。京东、天猫和苏宁易购三家共同占据了家电3C网购市场90%以上的交易份额。

在上半年家电3C网购530亿元的规模当中,平板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四类传统的大型家电产品的销售额为137亿元,占比25.8%;空气净化器、电饭煲等小家电的销售额为50亿元,占比9.5%;手机为300亿元,占比56.6%,平板电脑为43亿元,占比8.1%。

消费电子行业资深人士梁振鹏指出,根据该统计数据可以看出,大家电网购还未起势,原因在于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大件家电产品单台价格较高,并且涉及物流配送和售后安装等问题,消费者现在还是更愿意去实体门店挑选、购买。而手机、平板电脑等小件3C产品因为单台价格较低、拆开即用,比较适合线上渠道销售。

不过报告显示,大家电网购规模虽然占比不高,但是同比增长迅猛,其中平板电视、空调的网购销售额同比增长均超过100%,冰箱则由于基数较小,同比增幅更是超过250%。预计到2015年,中国网购家电市场(不包括手机、平板电脑等3C产品)的销量占整体家电销量的比例将达到15%。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