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4日报道:昨天,淘宝网发布公告称,将在一月内全面屏蔽外链二维码图片。淘宝网此举给出的理由是,部分卖家通过外链二维码图片形式绕开淘宝的正常交易流程,以达到发布广告信息甚至诈骗的目的。

淘宝网的公告显示,8月9日起,淘宝网中新发含有外链二维码的图片将无法使用。对于已发含有外链二维码的图片,淘宝网给出了一个月的整改期。整改期内淘宝会逐步冻结这些图片,但不作商品删除、扣分等处理。9月10日后,如果商户发布外链二维码图片,将会被当做滥发信息行为进行处理。

昨天,恰好央视报道了《病毒变身二维码窃取信息出新招》的消息,称刘小姐喜欢网购,一次发现一个淘宝促销二维码,试着扫了一下,没想到,支付宝余额没有了。有统计称,上半年发现的恶意软件中,9%是通过二维码传播的。央视提醒用户不要随便扫描二维码。

不过,除了淘宝宣称的安全问题,外界推测淘宝此举也有遏制微信的目的。

8月1日,阿里也以安全之名,叫停了面向微信的第三方淘宝客应用的数据接口,10多款微信淘宝客应用被“淘宝卖家服务”平台撤下。本次淘宝网封杀外链二维码图片,亦被业界解读为阻击微信之举。

尤其微信近日发布的5.0版本打通了支付环节,用户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得商品信息并直接支付购买,微信对支付的野心触犯了阿里巴巴的蛋糕,使得阿里做出了连续阻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