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5日报道:亿邦动力网独家获悉,淘宝内部酝酿的会员关系管理工具ECRM最新进展中,已经可以实现线上线下会员识别,以及通过会员积分打通线上线下会员交易信息等功能。

今年3月,淘宝网也推出了新版的淘宝会员关系管理工具,上线后免费提供给所有淘宝卖家使用。7月淘宝十周年抽奖活动,ECRM体系曾服务了近10万卖家。淘宝负责人张宇(语嫣)在日前内部讲话中也曾表示,淘宝网将进行数据使用的开放,把ECRM老客户管理工具免费提供给卖家,帮助卖家建立自己的会员体系。

此次,据消息人士透露,淘宝会员ECRM还将更加重视线上线下会员体系互通,以及双线营销的联动上。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目前,传统企业对于信息管控非常严格,不轻易对外开放,即使是对同为企业内部的电商部门,也同样封闭。有电商人士坦言,由于公司与电商业务间始终没有互联,只能被迫“刷”用户数据,且进展缓慢。

对此,淘宝ECRM为商家客户管理方面带来的重大突破就是,打通双线会员体系的边界,在操作性上更加灵活。

以屈臣氏为例,从今年3月中旬至7月底,尝试使用淘宝会员管理工具,绑定用户从5000增长至8万。上线一个月的时间里,每天新增首次购买的客户中有13.4%来自会员卡绑定用户。

上述人士还表示,淘宝ECRM的另一个企图是,在后台利用统一的会员识别与会员积分,将线下门店与线上旗舰店的会员数据打通,从而享受相同的优惠、换购及服务。

譬如某VIP用户首日在线下门店消费100元,可增加积分100个;同样,该用户次日在线上旗舰店消费满200元,同样可累计积分200个;而在第三天,该用户则可以花费双线共同累计的300个积分,通过加价换购商品的方式,提高购买频次和用户黏性。

如此一来,则可顺理成章打破双线会员体系之间的疆域,让更多电商业务向传统企业提出开放用户数据要求时,避免遭遇闭门羹。

通常情况下,传统企业的电商部门也会通过各种活动,如积分兑换等形式,去抓核心客户,从而将集团的大数据库资导入到电商的小数据库中。“但由于部分企业在传统业务上马多套系统,致使电商部门即使能够获取用户数据,也仅仅是零敲碎打,难成体系。”某食品电商负责人告诉亿邦动力网。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今年天猫“双十一”期间,也将格外重视有实体门店或专柜的品牌商O2O联合营销。其中尤为突出的举措是,线上线下的优惠券可以互相支持,这与淘宝ECRM在双线会员管理上的节奏十分匹配。

除了上述信息之外,知情人士还表示,新版淘宝会员关系管理工具还添加了更深入的服务项目,可以帮助卖家在不同的接触点建立良好的体验标准,并且可以设置个性化的店铺,进行精细化客户分层。

届时,淘宝将通过插件形式,将标签化的用户结构回流至会员关系管理平台,并通过ECRM后台进行标签管理。

另据消息人士介绍,淘宝会员ECRM还将就加强新浪微博和淘宝双平台会员互动性,以及针对营销效果评估等方面逐步完善。包括营销前的效果分析、活动期间的实时数据、以及活动结束后活动人群和非活动人群的各项指标比对等,均能有效展示和跟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02 13:15:50
云资讯 “以SaaS产品为平台赋能” 鹏博士正式牵手CRM头部厂商神州云动
鹏博士近二十年来专注于通信及互联网行业,积累了丰富的云、网、数据中心等核心资源和一栈式运营服务能力。 <详情>
2022-01-19 13:44:34
Saas 更多大厂入局,企业级SaaS连接型时代到来
在产业互联网下,企业营销的互联是多边的,上下游之间,各种合作伙伴之间形成了网状的生意关系, <详情>
2021-12-16 13:35:48
市场情报 孙满弟:CRM赛跑进入“新赛段”,神州云动以“个性化”持续破局
今天的CRM产品功能虽不断充实、丰富和完善,但在发展上仍然处于“马拉松”赛跑的“上半场”,对于各大品牌厂商而言,仍然有较长的一段路要走。 <详情>
2021-09-26 13:31:00
云资讯 神州云动CRM签约中国十佳餐饮企业服务商和一进出口
双方基于CloudCC PaaS平台+畜牧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共建统一数字化CRM+供应链管理平台 <详情>
2020-07-15 10:11:00
市场情报 重构新基建,Zoho CRM 2020新功能线上发布多项技术创新功能
北京时间7月14日下午,“重构CRM新基建” - Zoho CRM 2020新功能线上发布会如期举行。会上,Zoho中国发布了 13项CRM技术创新功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