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5日报道:在互联网大会期间,好贷网CEO李明顺接受了搜狐IT专访,专访要点包括:

1.互联网金融在整个金融业中占比很低。李明顺表示中国金融业总产值超过一百万亿,所有互联网金融企业去年总产值在500亿至1000亿间,强如阿里巴巴也只做了200亿,远远低于银行的十万亿。

2.互联网企业对银行的冲击主要在于观念层面。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产值不到银行1%,互联网企业对传统银行业在业务层面的冲击非常低,银行之所以如此警觉,主要是在观念上受到了冲击。

3.银行是中介玩法,互联网金融企业是渠道玩法。李明顺以贷款为例:

银行的玩法是把你的钱拿过来,再借给另外一个人,这个玩法是中介玩法;

互联网企业玩法是提供渠道,让贷款人与借款人直接对接,这个玩法是渠道玩法。

4.互联网金融企业基本全亏。李明顺表示,据他了解,90%的互联网金融企业都处在赔钱状态当中,相关从业者基本都是着眼于未来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1-08 09:49:16
市场情报 证券之星资本力量2020年金融行业年度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2021年1月8日,证券之星主办的资本力量2020年金融行业年度评选结果正式揭晓。证券之星始创于1996年,是自中国互联网发展早期就开始提供财经资讯的专业网站之一 <详情>
2020-06-05 13:56:43
云资讯 腾讯云牵手平顶山银行,共同构建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6月5日,腾讯云与平顶山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金融科技等多个层面展开深入合作,并协力构建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向场景化、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0-04-29 13:49:52
云资讯 基于开源技术构建金融行业云,九州云助力支撑互联网金融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金融从IT基础架构到业务形态均上演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变革浪潮。金融与科技的关系也因此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最 <详情>
2019-11-26 19:57:38
互联网 伊媒称关闭互联网带来巨大损失
伊朗《SetarehSobh》报11月24日报道,称关闭互联网给伊朗带来巨大损失。 <详情>
2019-10-10 10:08:19
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领域两项标准通过团体标准立项评审
为推进开源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合规安全应用,提升金融行业开源软件及开源软件服务商评测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相关业务部门组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