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9日报道:酷6网新上任的CEO杜昉近日首次接受媒体采访,他谈到了未来酷6网的定位,“我们的战略用两个词可以表明:活动和移动。”杜昉详细地解释了如何通过“活动”带动内容和广告的结合,而在他看来,未来定位为UGC端视频的酷6网正在开拓新的细分市场。

杜昉曾在浙江卫视担任副总监,兼节目中心主任,曾制作出了包括“中国好声音”、“中国梦想秀”在内的多个王牌节目。而他之所以接受盛大CEO陈天桥的邀请,正是看重了酷6网想要布局UGC的决心。“我原先在电视台一直想做台网融合的节目,但从电视台的角度来说根本不行,那里管控相对来说严一些。”据杜昉透露,陈天桥用了一顿饭就“搞定”了他,“陈天桥跟我说盛大不是一家互联网公司,而是一家娱乐公司。当然如果只是播版权内容,我还不如在电视台待着了。”

盛大之前有三大板块的业务:游戏、文学和酷6,而未来将是游戏、文学和视频,“酷6是视频当中一个的平台,制作公司、影视公司、网站,甚至是票务网站,以后我们都有可能会涉及。”杜昉称。

不过,杜昉必须马上去改变酷6网的颓势,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酷6网已经失去了竞争的资格,“其实我来了之后才知道,酷6的真实流量日均近4000万的VV,跟优酷相差并不是很大,视频网站还没有完全拉开差距。”

杜昉认为UGC可以夺回酷6网失去的市场份额,“视频行业的竞争更多的是在资本整合上,而在内容上的竞争还完全没有形成。你看看现在电视上热播的唱歌选秀节目有多少,就知道互联网上的竞争有多么少。”杜昉现在更愿意把酷6网定位成一个平台,尤其是在UGC内容的整合上,“它们是散落在民间的珍珠,怎么把它找出来,串成大家需要看的东西,这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但UGC内容的问题同样明显,用户不知道要拍什么、也没有意识去上传,而且他们也不知道喜欢看什么。这正是杜昉力推“活动”的原因,“我们需要给他们指一条酷的路,他们也许未来就会往这条路上走。”

杜昉所说的“活动”就是通过一些热门的话题,来发起用户拍摄视频的兴趣,然后再通过酷6网的运营,从而产生流量和广告。正如酷6网刚刚做的一个关于七夕的活动,他们征集了很多表白的视频,然后从中评选各种奖项。酷6为此请来了《失恋33天》的导演滕化弢和《北京爱情故事》的导演陈思成,“通过这种专业的指导,给那些视频爱好者真正的帮助。”杜昉说,“这种活动做一、两次很难有效果,但坚持个一年,一定会有效果。”

杜昉还透露,酷6网将要在8月底或9月初举行一次招商会,杜昉想要给广告主们讲讲“活动”的理念,“相对与以前他们跟内容的脱节,现在肯定结合度更高。广告主也不希望变成大家一看到广告就快进,而用户则希望好不要看到广告,但是如果你结合得好,他们还是会愿意看。”

而杜昉现在也在思考如何通过分成去构建UGC所谓的生态系统,“现在全行业的分成水平都不是特别高,高的一个月大概有三、四万,而盛大文学高级的白金作家有3300万的年收入,我们现在还差很远。”在杜昉看来,UGC不是一个放养的天地,它需要维护和运营,而原先的运营方式存在一定的问题。

“我现在想了一个办法可能会好一些,但是也不确定。我们会更多的用这种评选或者比赛的方式去发掘和推动内容的产生,包括包装、推广、运营、征集,这些都是我们要做的事。‘七夕表白视频征集大赛’为什么要请这三个评委?我们当然希望把这件事情变得正正经经,有足够的说服力。”杜昉称。

对于酷6移动端的发展计划,杜昉表示,“鉴于短视频与移动互联网的天然联系,酷6将移动化作为战略重点。近期将推出两款APP来加大酷6在这一领域的布局,包括如何制作、上传短视频等方面。”

据《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有超过7成的用户在上下班途中、吃饭时间以及其他碎片化时间中会选择观看短视频内容。“酷6网希望通过短视频占用空间小、传播速度快的优势抢占移动端视频市场,吸引更多用户的同时也提升酷6网的平台影响力。”杜昉称。

杜昉还认为,“在移动端来说,我们更多的是一种优选视频的聚合,依据移动战略的需要,未来几个月内整个酷6网的架构和观感都将有大的改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8-20 09:21:40
互联网 酷6新任CEO杜昉解读空降:陌生电话引发跳槽
杜昉透露,陈天桥是通过电话联系到他,在与陈天桥吃过一顿饭后,他决定离开浙江卫视加盟酷6。 <详情>
2013-08-14 13:13:17
市场情报 酷6网新CEO杜昉首秀七夕 称将主打“短酷”战略
8月13日,酷6网新任CEO杜昉在“813不要散,狠狠爱”活动上首次亮相。他表示,酷6网将继续坚持UGC短视频战略不改变,如今UGC模式受到越来越多视频网站重视之时,酷6网已经抢 <详情>
2013-08-14 12:03:29
互联网 酷6坚持“短酷”战略 专注UGC
酷6网新任CEO杜昉昨天首次公开亮相。杜昉表示,酷6网作为一个互联网娱乐公司,未来将坚持“短酷”战略,即专注于UGC(用户自制内容)短视频领域,而不仅仅是一个视频点播平 <详情>
2013-06-04 09:36:24
市场情报 酷6网任命杜昉出任酷6传媒CEO
3日消息,酷6传媒(NASDAQ:KUTV)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任命杜昉先生担任酷6传媒CEO,该任命即日起执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