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0日报道:360在收购搜狗失败,再次被百度告上法庭的重重打击下,为了要突破20%的市场份额瓶颈,打算直接出杀手锏,遇神杀神,遇佛杀佛,扭转局势。然而,看上去气势汹汹胸有成竹的样子,真的可以打败对手反败为胜吗?

360想要在产品上超过百度还要走很长一段路,单一个百度贴吧就让360羡慕嫉妒恨。除了良医这类的关键词,在网页内容、图片、音乐等,360还差一点火候。现在和安全卫士捆绑,等于是把这个不完善产品的弱点完全暴露在更多的用户面前。

听很多人常说,360老想着渠道,而丢了自己的品牌。但仔细想想360搜索为什么会在起初命名“综合搜索”,而不用奇虎或是360呢;其实正是希望弱化品牌概念,以免产品初期出现的问题彻底断送产品的未来。换而言之,360也知道自己的产品不行!

比如说在在浏览器、导航页上360可以用这样的方法来应付大多数的小白用户,但问题是用360安全卫士的快捷键调用出来的搜索,就必然会带着360的品牌烙印。如果用户体验不够好,用户可能会直接将账记在360赖以生存的根本安全卫士上,这样的风险有多大自不必多说。杀敌能不能有一千尚且难说,又何必非要先自损八百呢。

长久以来360都强调小白产品学,就是让操作简单化,让用户容易上手。然而,有的时候产品简单化了,用户不一定喜欢。如果简单就意味着一切的话,那我们或许只需要一个产品,然后把所有的东西塞在上面就好了。

而另一个角度来看,快捷键基于大多数用户普遍上是无视的。很多小白用户可能连复制、粘贴这样的简单快捷键都不知道,360出的Ctrl Ctrl的快捷键又能被谁记住呢?

这次360第三代搜索引擎的华丽问世,让人感觉像是投石问路,找不到自己的目标,不谈未来发展如何,现在看来并不理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