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1日报道: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腾讯微博正式开始商业化,旗下信息流广告“智汇推”近日上线,目前已接入500多家广告主,后者可通过购买关键词向用户推送广告。

数据显示,腾讯微博拥有5.4亿注册用户,8100万日活跃用户,人均日刷新数为20次,每次刷新消息量30条。智汇推的逻辑是,根据用户习惯和微博内容进行后台运算推送,触发候选广告集合,最后选择最相关的广告进行推送,全平台每天有16亿次的品牌呈现机会。

据介绍,智汇推背靠腾讯的大数据平台,本质是基于智能语义分析和精准情境匹配技术的原生广告模式,“在最合适的时候推送最合适的广告”。腾讯微博智汇推产品经理称,智汇推首要尊重用户体验,让广告成为阅读的一部分,“腾讯微博的精准定向不会像竞争对手一样仅仅根据目标人群的历史兴趣进行,因为这一推荐是可变化的,原生度不够”。

智汇推有三大展现形式:相关性推送、转播置顶与置顶展现。

●相关性推送:推广方可以购买关键词,当用户发布有潜在购买意愿的微博之后,腾讯会根据内容推荐一条相关性推广微博,插入在该微博的下方,但用户可以屏蔽该条推荐。

●转播置顶:用户转发的广告会被转发者的粉丝置顶,出现在信息流的第一条,刷新后则会消失。经验证,这种展现形式下推广微博的互动率会提高300%。

●置顶展现:针对企业微博的展现形式,企业微博可以将推广微博以Feed形式在主页置顶,同一素材广告对同一用户只出现一次,刷新后消失。腾讯微博称,这种展现形式下将保证企业推广微博的互动率提高187%。

腾讯微博智汇推产品经理还举例说明了智汇推的附加价值实现场景:如苹果在被央视曝光售后问题之后,苹果可以在微博中任何一条讨论该话题的微博之后通过智汇推推送声明微博,进行危机公关。

智汇推主要采用CPE计费模式,即按照互动效果收费。据透露,目前已经有500多名广告主购买智汇推,电商、本地生活等2C业务商家比较多。而对于购买同一个关键词的广告主,腾讯微博将采用与搜索类似的竞价排名模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1 18:23:08
2019-06-18 10:37:46
5G资讯 全国近50家医院已开展5G试点,这四大场景有望率先尝到商业化甜头
手术示教和远程会诊是目前3大运营商与医院开展最多的试点合作,其次是远程手术和应急救援 <详情>
2019-05-10 15:52:07
云资讯 踏进“浪潮”的石墨文档,和它加速商业化的一年
这是一个「没有捷径」的赛道,加速起来的石墨依然处于一场长跑中。 <详情>
2018-08-23 09:56:11
市场情报 UCan下午茶杭州站:突破困惑,为大数据商业化变现探寻出路
今天,对大数据的分析挖掘已经成为企业提升竞争力的全新支点。各行各业在大数据领域的商业进程明显加速,但如何让大数据发挥价值还面临很多困境。因此,UCloud特地在杭州举 <详情>
2016-05-06 11:23:58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商业化愿景美好,隐私保护关注“两权”
大数据时代,企业的数据业务由成本中心转变成利润中心,数据挖掘在商业变现的同时也带来数据利用和隐私保护问题。解决这一问题除了形成社会公众和第三方监督体系、建立企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