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2日报道:香港上市公司、外贸B2C网站DealExtreme.com(以下简称DX)的母公司易宝(港股08086)正酝酿重启旗下已经关闭的小额外贸B2B平台MadeinChina.com(以下简称MIC)。

据了解,MIC于2007由卜凯军创立,是国内最早的外贸电子商务平台之一,服务于全球贸易商、采购商、中国商品制造商和中国商品贸易商,通过卖家在平台上开店的方式,将中国的商品销往其他国家。MIC主要通过向卖家收取交易佣金的方式获利。MIC曾获得知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的投资,并被慧聪国际收购,2011年11月底又被易宝收购。

此前,易宝曾发公告称,将于今年6月之前,关闭为供应商及买家提供之企业对企业(B2B)网上贸易平台MIC,原因是MIC平台之表现未如理想及B2B电子商务行业竞争激烈。

易宝同时表示,由于关闭MIC平台,集团将就其于MIC平台之商誉及无形资产账面值作出全数减值的准备,因此可能对季度财报利润方面造成重大影响。

但亿邦动力网日前登陆MIC首页发现,虽然网站目前已停止运营,但首页更新了一则新的公告,内容为:“新的提升的购物体验即将推出,将从货品选择到售后服务确保能满足你的购物愿望”。同时首页给出入口,让用户留下邮箱,以便用户在网站重新上线后,能及时得到通知。

另外,亿邦动力网发现,MIC针对国内供应商的卖家频道仍可正常访问。

据了解,目前国内主要的小额外贸B2B平台是阿里巴巴旗下全球速卖通和敦煌网和易唐网等。业内人士分析,小额外贸B2B平台虽然交易额远高于DX、兰亭集势等外贸B2C网站,但由于平台型公司对于在售商品更难把控,知识产权问题较为严重,所以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反而不如外贸B2C。

据了解,易宝集团的主要业务为电子商务及提供专业资讯科技合约服务及维修服务。其电子商务业务主要通过在线外贸网站DX和小额外贸B2B平台MIC进行,营收及利润则主要由DX贡献。

易宝于2009年收购了DX,09至11年,由于DX在外贸电商领域的优异表现,易宝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业绩,但2012易宝的业绩有所下滑。其财报显示,2012下半年其合并收入约6.739亿港元同比下降10.73%,盈利约4162万港元,同比下降40.52%。

关于易宝的最新消息是,今年7月份,易宝宣布,建议将公司名称更改为“DX.com Holdings Limited”,并纳“DX.com 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公司之双重外国名称,以取代仅供识别用途之名称。易宝有限公司董事会认为建议的新名称能更贴切地反映 DX.com 网站对集团之收益及溢利之重要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8 09:13:24
医健资讯 “互联网+医药”药师帮风波后的思考
去年以来,产业互联网在腾讯、阿里等宣布重点布局后,风起云涌。 <详情>
2019-05-21 16:56:27
云资讯 B2B:向B2C企业学习如何做好媒介投放
无论是B2B,还是B2C企业,媒介不单单是付费渠道,还有很多的免费渠道,如自有媒介、SEO、BD合作、EDM、短信等。 <详情>
B2B
2019-05-06 11:26:30
医健资讯 B2B医药电商的逻辑,到底应该是什么?
4月18日以来,网上陆续传出多张告知函,扬子江药业、九州通等医药工商企要求全面禁止其产品在药师帮电商平台挂网销售。 <详情>
2018-12-05 16:34:34
大数据技术 Ta从建设到运营 用大数据助力B2B巨头转型
在经济发展总体放缓的大背景下,国家推动供给侧改革是B2B电商发展的重要契机。“互联网+传统产业”将在B2B电商领域迅速成长。 <详情>
2018-10-12 10:59:39
云资讯 钢铁太重? 腾讯云何以“相中”找钢网?
近日,找钢网与腾讯云共同宣布,双方将携手在B2B领域进行合作,两家企业将合资成立一家新公司。据悉,合资的新公司将推出以交易型SaaS应用产品为载体,面向B2B全领域的交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