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3日报道:今年上半年,中国B2C网络零售市场三足鼎立格局初定。记者昨天从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3年(上)中国网络零售市场数据监测报告》中获悉,截至2013年上半年中国B2C网络零售市场(包括开放平台式与自营销售式)上,排名第一的是天猫,占50.4%份额;京东紧随其后名列第二,占据20.7%,较2012年上半年略有提高;位于第三位的是苏宁易购达到5.7%,与2012年上半年相比提高了54%。

据介绍,2013年上半年电商行业大戏不断:年初电商纷纷更名、6月电商促销战频繁、传统大鳄纷纷入驻电商平台、互联网金融来势凶猛等。专家指出,跟以往不同的是电商巨头们出手越来越有章法,战略布局也逐渐清晰,平台格局也日趋明朗。

记者昨天从上述监测报告中看到,排名前两位的电商所占市场份额,与第三名至第十名电商所占市场份额差距很大,比如第三位的苏宁易购市场份额仅为5.7%,腾讯电商占5.4%、唯品会2.6%,与“冠、亚军”天猫和京东占据的市场份额相差甚远。

在交易量方面,“寡头”已现。来自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C2C网购市场交易份额数据显示,淘宝集市地位依旧稳固,截至2013年6月,淘宝集市占整个C2C市场的95.1%。拍拍网占4.7%,易趣网占0.2%。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手机端电子商务类应用迅速扩张。调查显示,网民使用手机进行网络购物在不断增加,接受访问的网民中过去6个月内访问最频繁的自营购物网站,京东占41.5%,凡客诚品排在第二,占16.5%。接下来分别是当当网(12.5%)、亚马逊中国(9%)与苏宁易购(5.5%)。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