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9日报道:白鸦分析“逛”的“失利”主要有四方面原因:

首先,“逛”进入电商导购行业的时间点不好。“电商导购想要迅速提升规模只能从女装着手。而导购类网站中的关注女装的用户以消费能力低的90后女生为主,这部分用户对穿着缺乏足够的判断力,喜欢扎堆,哪里热闹去哪里。而当时美丽说、蘑菇街已经有了足够大的市场份额。”

其次,“富二代”创业“不看脚下”。白鸦表示包括他自己在内的三位创始人均来自百度、阿里巴巴、雅虎等大企业,善于长远规划,却不精于计算眼前目标。“我们能把未来三年、十年行业的发展看得很清楚,却看不明白接下来三个月企业该做什么。”

再次,“逛”的高层都是产品和技术出身,缺乏营销和运营的经验。而电商导购类网站最需要的恰恰是懂运营的人才。

最后,逛上线前,白鸦的团队考虑到估值较低,没有接受900万美元的投资,而上线之后,行业整体的融资环境迅速恶化。

白鸦也清醒,因为没有足够的钱继续“烧”下去,所以让团队迅速意识到企业发展方向和管理层诸多决策的错误。

白鸦表示,目前“逛”已经基本完成了转型,未来将向品质导购的小网站继续前行。“今年上半年我们停掉了所有的营销费用,在销售额没有减少的情况下,资金流也更加正常。”

据了解,“逛”于2011年底创办,2012年3月正式开始运营,最多时每天给淘宝带去10多万的客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12-05 11:41:49
互联网 美丽说蘑菇街IPO传闻渐起 导购电商时代将终结?
美丽说、蘑菇街、明星衣橱三家电商公司,纷纷计划在明面下半年赴海外启动上市,而谁将成为新型电商第一股? <详情>
2014-11-10 16:49:55
互联网 微商发展的两个方向
同喵喵微店创始人李英豪进行了一番交流,他提倡微电商的未来是“人人电商”模式。 <详情>
2013-05-22 11:55:21
互联网 春雨天下推育儿医生App 试水电商导购商业模式
继掌上春雨医生之后,移动医疗产品开发商春雨天下近日推出新产品“春雨育儿医生”APP,并在该产品中首次尝试电商导购这一商业化模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