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31日报道:上半年中国电商领域风险投资达44起,总额逾78.36亿元人民币;并购3起,金额为7.57亿元人民币;IPO 1起,募资总额5 .33亿元人民币。其中,Q 1已披露且监测到的电子商务投融资事件有21起,金额为56.89亿元人民币;Q 2已披露且监测到的电子商务投融资事件有27起,金额为34.11亿元人民币。

在细分行业方面,电商服务商的投融资位列全行业第一位,占比37 .5%;B 2C电商位列第二位,占比22.92%;O 2O行业占比20.83%;其他电商领域占比10.42%。

2013年上半年中国电子商务行业投资主要以外币为主,已经披露的外币投资金额占全部融资的70.67%;相比外币投资而言,已经披露的人民币投资金额占总额的29.33%。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研究员认为,规模化扩张将成为电商行业2013年的主旋律,以资本力量整合并购的趋势会更为突出,未来电商市场的结构会更加复杂。这种整合的背后,一方面是缺乏后续资本助力和规模效应的电商企业欲寻求庇护,成为继续生存下去的手段;另一方面,综合性电商平台也试图通过并购快速扩张,建立自身电商帝国。

另外,在曹磊看来,未来两年电商投融资市场将出现以下趋势:整合并购潮涌;O 2O以及部分特色电商的融资市场前景将被看好,投资热度会升温;由于资本短缺,电商将从烧钱模式加速转型为盈利模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