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3日报道:三木谷浩史在采访中表示:“我们的基石不会仅限于电子商务,而是打算加强我们在全球和日本的生态系统。我们一直在寻求找全球性的视频解决方案。”过去2年里,乐天一直在全球积极扩张,目的是与亚马逊和其他公司竞争。当前乐天的业务遍及全球13个市场。

乐天在著名的社交书签公司Pinterest投入巨资,并以3.15亿美元收购了电子书公司Kobo。去年乐天还收购了西班牙流体和点播视频网站Wuaki.tv。Viki的名字是由“视频”(Video)和“维基”(Wiki)合并而成,这家新创公司位于新加坡,在全球提供收费电视、电影和音乐视频,并通过众包方式由个人在电脑和移动设备上提交字幕。

Viki在自己的网站上表示:“社区成员使用Viki的字幕技术,按照创新公众(Creative Commons)许可协议为他们喜爱的视频提供字幕。这使得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粉丝们可同时在很多语言字幕上进行合作。”粉丝们使用近170多种语言为Viki的视频翻译字幕,翻译总字数约为5亿字。Viki在东南亚增长迅速,目前已瞄准向拉丁美洲和欧洲扩展。

Viki赚钱方式非常类似Hulu,即与内容制作者分享广告收入。他们有订阅和按流量收费模式,但现在其业务也有非付费内容模式。投资者向该网站只投资了约2500万美元,这些投资者包括Andreessen Horowitz、Greylock Partners和Omidyar Network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