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3日报道:在郭江看来,B2B是电子商务的一个重要环节,包含着两大领域,其中一个领域叫配套。“顺德为什么家电这么齐,一方面是它有很多制造商,它需要很多的配套。顺德区长曾经跟我说过一句话:你到顺德,只要带一把扳手就可以生产家电。像家具、鞋帽这些产品很快会B2C,我们不会做这些行业。但是小家电行业不是这样的,很多小家电,仍然需要很多服务商、定制化,所以我认为B2B的行业还有很深的潜力。”

十多年过去,B2B行业虽然已经获得长足的发展,但是在交易的问题上仍然落后于B2C,还没有完成整个交易链条。郭江对此表示:“我们做家电贸易中心,最主要的不是卖房子赚钱。我的股东在董事会上给我严厉的要求:在房子上挣10亿,对我们来说都是0。我们真正做家电城的目的,是要完成整个家电B2B的交易。从网上洽谈,到现场展示看货,到最终的交易。”

郭江也透露了慧聪在交易上的一些具体措施,表示将在四季度上线线上交易系统,“初期会免费三年,如果三年不够就八年。我们希望在B和B之间的交易过程中,第一保证安全,第二为产业上下游提供金融服务,减少B2B链条中更多的成本。”

开幕式上,德国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德瑞对与慧聪网的合作抱有极高的希望值,“慧聪网在网上线上的发展能力和渠道十分强大,它有巨大的能力找到潜在的买家和制造商,它也有巨大的能力找到参展商和卖方。我们科隆展览公司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享有声誉的国际展览公司,跟慧聪网合作,在国际资源和渠道方面,在内容开发服务上面,线上与线下结合,在产品设计和产品的创新方面可以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

与大家电不同,小家电行业存在着大量的中小微企业,为丰富小家电品类、提升人民生活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但由于各种原因,小家电企业一方面缺乏强大的渠道资源和交易平台,另一方面在国家扶持政策中也较少受益。据了解,慧聪网将依托行业资源优势,结合家电展览会和慧聪家电城等互动项目,在顺德为中小家电企业开拓B2B交易之路。

“B2B还有很多行业可以挖掘,还有很深的发展。我们会在一些B2B永存的行业去求发展,比如说家电之外,我们选择的第二个交易中心是酒店用品行业。”郭江表示,“对B2B这个领域,我还是特别特别的看好,很乐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8 09:13:24
医健资讯 “互联网+医药”药师帮风波后的思考
去年以来,产业互联网在腾讯、阿里等宣布重点布局后,风起云涌。 <详情>
2019-05-21 16:56:27
云资讯 B2B:向B2C企业学习如何做好媒介投放
无论是B2B,还是B2C企业,媒介不单单是付费渠道,还有很多的免费渠道,如自有媒介、SEO、BD合作、EDM、短信等。 <详情>
B2B
2019-05-06 11:26:30
医健资讯 B2B医药电商的逻辑,到底应该是什么?
4月18日以来,网上陆续传出多张告知函,扬子江药业、九州通等医药工商企要求全面禁止其产品在药师帮电商平台挂网销售。 <详情>
2018-12-05 16:34:34
大数据技术 Ta从建设到运营 用大数据助力B2B巨头转型
在经济发展总体放缓的大背景下,国家推动供给侧改革是B2B电商发展的重要契机。“互联网+传统产业”将在B2B电商领域迅速成长。 <详情>
2018-10-12 10:59:39
云资讯 钢铁太重? 腾讯云何以“相中”找钢网?
近日,找钢网与腾讯云共同宣布,双方将携手在B2B领域进行合作,两家企业将合资成立一家新公司。据悉,合资的新公司将推出以交易型SaaS应用产品为载体,面向B2B全领域的交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