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4日报道: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包括阿里巴巴、敦煌网、DX、中环运、DHL、paypal在内的外贸电商平台、外贸B2C和外贸服务商均先后推出了快速送达俄罗斯境内的物流产品,中俄货运配送效率大大提升,从原先的60天缩短到15天左右。

相关资料显示,2012年,从中国入境的邮件量占俄罗斯邮政国际邮件的比例从8%增至17%。据aliexpress统计,目前每天发往俄罗斯的包裹已经达到3-5万单,2012年全年订单量年增长7倍,GMV年增长8倍。与此同时,ebay、亚马逊、lightinthebox,DX等独立电商平台在俄罗斯销售额近两年也都呈现两位数的大幅增长。

在这股热潮的刺激下,解决中俄跨境物流难题则是推动双边电商贸易进入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受限于历史和现实原因(海关政策、幅员广阔、基础设施差),俄罗斯物流并不能满足目前跨境电商发展的需要。

首先,在时效性上,外贸电商通常使用的邮政小包寄到俄罗斯平均22.5天。但实际上,遇到清关积压、分拣积压等问题的时候派送时间会增加一倍,甚至延长至90天。试想用户购买一个手机壳,却需要等待90天,这样的体验显然并不能带来更多的二次交易。

另一方面,丢货一直是俄罗斯物流不可避免的障碍。不管是大宗物流还是邮包,均缺乏透明的物流跟踪,包裹多日杳无音讯,一旦丢失,最多只能获赔运费而已,且流程即为漫长。

虽然,目前市场上很多物流企业推出俄罗斯专线小包的服务,但是真正解决清关问题和分拣派送实质问题的委实不多。

而亿邦动力网注意到,在近期推出的一系列中俄物流配送解决方案中,对于时效性、通关能力方面则有了进一步的突破。

如阿里巴巴“中俄通”明确指出,其一站式服务涵盖清关、退税、丢失包赔等多个环节。中环运国际物流旗下“俄邮宝”则承诺保障全程在线跟踪,以及30天未送达运费全额退还等政策。

另一家名为俄速通(XRU.COM)的服务商则专注于俄罗斯全境配送,解决了俄罗斯一线城市的派送慢的问题,保证15天派送;其他二线城市基本30天也能如期派送。同时,支持配送流程可视化、2小时清关、全额赔付等服务。 

此外,PayPal也开始注重俄罗斯等新兴电商市场,与邮政、速递、海外仓储方面与多家国际知名服务商合作,增设专线物流,协助商户重点开拓俄罗斯市场。

而作为老牌国际物流企业,DHL也于7月初开通了成都至俄罗斯的陆路联运线路,使运输时间比海运缩短了40天。

业内人士指出,物流始终是跨境电商大的成本支出,物流效率的提升对于销售额的增长至关重要,随着双边通关、支付、物流服务的进一步完善,供应链和资金周转速度将持续加速,从而为外贸行业带来更丰厚的利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19 13:03:18